跨年烟火秀 悉尼开放民众港湾见证盛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尽管澳洲新南威尔斯州过去两周新增确诊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超过5万多人,当局计划悉尼跨年烟火秀仍继续进行,并且开放民众到悉尼港湾一带见证跨年盛况。

悉尼跨年烟火秀今次适逢踏入25年周年。悉尼市长摩尔(Clover Moore)表示,悉尼自疫情爆发以来撑到现在,值得举办一场大型派对。她相信“经历了过去2年来的挑战后,悉尼将会再次闪耀”。她说,悉尼将会替全世界迎接更美好的2022年到来。

悉尼市政府表示,31日当晚9时将推出第一场烟火秀──由澳洲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艺术家道格拉斯(Blak Douglas)策划。现场会配合嬉哈配乐,以及以原住民族舞者、鲸鱼和鳗鱼图腾为主题的灯光投影秀。

在跨年倒数后,压轴的第二场烟火秀将随即展开。

悉尼市政府表示,预计将有2万5000枚烟火特效、还有9000枚“礼花弹”(aerial shells),以及超过8万个爆破特效,将在悉尼歌剧院周围施放。

另外悉尼港还将有5艘大型平底船,一共装上9000个烟火发射器;还有悉尼港湾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上,将分别在178处装上6000个发射器,准备施放多种颜色的烟火,以便让悉尼港湾大桥“随着颜色起舞”。

为避免过多民众同时挤在同一个地点,悉尼市政府在悉尼港周边已规划多个观赏地点,每个地点也设定参观人数上限。

新南威尔斯州卫生厅公布的数据,截至27日晚上8时为止,新南威尔斯州24小时内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6062例,而两星期内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5704人。新州16岁以上民众施打完第二剂的比率,高达93.5%。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