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世卫:Omicron、Delta夹击 病例如海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美国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日趋严重,最新一天的确诊数字再次刷新纪录,目前平均下来,每一秒钟就有3人确诊,接下来请看一组美国疫情新闻。

世卫:奥密克戎、德尔塔夹击 病例如海啸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周三(12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奥密克戎(Omicron)和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形成双重威胁,导致世界各国的确诊病例数达到破纪录的高峰。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我非常担心奥密克戎的传播性更强,与德尔塔同时传播,导致病例数将如海啸一般。”

谭德塞同时警告,新变种病毒可能会让目前的疫苗产生抗药性,需要对疫苗进行调整。

周二(28日),美国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新高,确诊人数超过44万1,000例。

美国CDC:不考虑国内航班实施强制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周二受访时表示,目前不考虑要求民众,在搭乘美国国内航班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则在周三表示,国际航班的“疫苗令”要求有助防止病毒传播,但随着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蔓延,美国国内航班的“疫苗令”仍在讨论当中,但目前没有必要实施。

芝加哥室内疫苗强制令 1月3日生效

芝加哥将从1月3日开始,要求所有5岁或以上,到室内用餐、健身房等地的民众,必须出示疫苗证明才能进入,而16岁以上的人士还需要出示身份证明作为验证。

另外,当局要上述场所的员工,在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虽然没有强制疫苗要求,但需要每周提供阴性的检测证明。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