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高官亲眼目睹神灵显现

作者: 德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明朝有一位高官名叫严讷(公元1511-1584年),字“敏卿”,号“养斋”,死后朝廷赐谥号“文靖”,南直隶苏州府常熟县(今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人,官至太子太保兼吏部尚书、武英殿大学士。今天不讲他的仕途与政绩,只说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件奇事。

嘉靖辛丑年,也就是公元1541年,严讷就要到北京参加科举考试了。在启程前,他特意早早起来在五更天来到张巡庙拜谒并辞行。他刚到张巡庙就见到了一幕惊人的景象:

几位穿着铠甲的武士鱼贯进入大殿中,并隐隐从大殿中传来通报声似的声音,听的并不很真切。

严讷见此愈加恭敬的走入大殿,里面空无一人。他顿时明白自己见到了神灵侍卫,也就是这位神的护法神的显现。严讷虔诚的祭拜完毕之后就出发赶考了,当年就高中进士。

有人认为这是他科举高中的吉兆。我想:这不仅是吉兆,更是神有意向他显露一点另外空间中的真实景象,提醒他真的有神存在,要当一个为国为民的好官。查历史记录,严讷当官后为民众上书直言,任人唯贤,他能做出这些善举,原因之一可能就是看见过神的显现。这件事也说明了神是真实存在的,无神论是荒谬邪说。

资料来源:明代《鹿苑闲谈》

原文:嘉靖辛丑,严文靖公讷将赴南宫试,五鼓谒辞张睢阳庙。甫至而见甲者鱼贯入,若传报声,比入门,阒无一人,目向甲者乃神侍卒耳。是岁果得第。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