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跨年夜前夕 多国确诊破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周四(12月30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8,4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42万人死亡。数据显示,因为Omicron迅速传播,全球确诊数过去7天创下新高,测试中心不堪重负。澳大利亚则宣布放宽对Omicron的防疫标准

周四,澳大利亚首次突破两万例确诊。当局宣布,针对Omicron,缩小对密切接触者的定义,同时放宽检测要求,以确保经济运行。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我们不能让数十万,甚至更多的澳洲人,基于为德尔塔变种设置的规则,退出生活圈,我们需要Omicron变种的规则。所以我们可以保持经济运转,让人们继续工作,我们可以保持澳大利亚开放。”

莫里森说,从周五起,重新定义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同住的一家人,或者同在一个住宿环境中超过4小时,必须隔离7天,不过,只有出现症状时才需要进行PCR检测。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过37万例,死亡2,337人。

华盛顿特区宣布,所有教职员和学生需提供1月3号和4号当天的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在新年假期后返回教室。

华盛顿特区公立学校校长Lewis Ferebee:“任何在1月4日之前,没有上传(检测)报告的学生,将不允许1月5日上学。我们要求家长通过网站报告他们的(检测)结果。”

英国周三新增超过18万例确诊,再次创下新高,过去7天确诊数比上一周增加了41.4%。不过,死亡人数下降。

虽然每日住院人数有所增加,每天约有1,000人,但仍远低于今年1月份的4,000人。

首相约翰逊表示,虽然决定不会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但人们应该谨慎庆祝跨年夜。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欢度新年,但要以谨慎和明智的方式。接受检测、(考虑)通风,考虑其他人,但最重要的是,接种加强剂。”

法国正经历前所未见的感染数激增。继周二超过18万例确诊,创下该国和欧洲国家新高后,周三再次创下纪录,确诊20.8万例。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