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自己的方法:适当的保健和锻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你照顾好自己了吗?适当的自我保健可以让您做事时更有效率,无论是在工作时、在家中、在旅行还是放松时。如果你在这方面没做好,就很难面对生活的挑战,更不用说照顾他人或做好其它事情了。

如果你倾听,你的身体会告诉你它需要什么。它会对过去或现在所经历的做出反应,你周围的一切都会影响到它(身体)。一个诀窍是积极倾听。你的身体正在对你说什么?或许它在告诉你:

• 累了。
• 好痛。
• 感觉精力充沛。
• 感激。

不要忽视你的身体告诉你的信息。通过适当的回应来照顾好自己。怎样做呢?可以参考下面这些事项,帮助您真正地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 如果累了,休息一下,停止给自己压力。
• 如果感到疼痛,请尝试找到疼痛的根源,看看是否可以采取措施来缓解疼痛
• 记住你觉得充满活力的时候。找出原因,你能让这种状态重复出现吗?
• 如果你心存感激,让这种心态进入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自我保健的方法

我们中的许多人喜欢去挑战痛苦和疲劳,并希望我们不再被此困扰。你也这样吗?你很难做到放松吗?相信我,我可以。当我可以远离日常工作及每天的例行公事时,我做的最好的就是放松。你会说“假期”吗?

以下是一些日常自我保健的建议,您会发现它们很有帮助:

• 深深地呼吸。吸进美好,呼出坏的。当你尽可能多地吸气直到填满你的肺,然后呼出直到排空它们,有意识地这样慢慢地做。
• 将您的自我对话从消极转变为积极。例如,与其说“我永远无法完成这件事”,不如说“我会完成我的目标”。
• 记住那些让自己感恩的事情。
• 写下或记录你的想法,把它放在你可以看到的地方。
• 听听令您振奋的音乐。
• 对于疼痛,使用热疗法或冷疗法。
• 看一些有趣的故事,尽力地开怀大笑。笑声有治愈作用。它被称为“最好的药”。

找出最适合你的方法。当你通过给予身体所需要的东西来对待自己的身体时,它会做出同样的反馈。这样就完美了吗?不是,那么是不是好很多呢?是的。

睡眠的质量和数量都很重要,因为这允许你的身体得到最好的自我修复。在深度睡眠期间,你的细胞会进行修复和重建,并且会分泌激素促进骨骼和肌肉的生长。您的身体还会利用深度睡眠来增强免疫力,从而抵御疾病和感染。这就是上帝是如何如此奇妙地创造了我们的身体的!

锻炼

这似乎是和我们上面谈论的话题有点相左,但锻炼其实是有助于本文提到的所有方法。为了达到效果,您应重视您的锻炼计划,并且应选择您喜欢的锻炼项目。

一个优秀的赋予生命力的锻炼计划包括以下五个部分:

1. 力量训练(包括负重锻炼、运动器材或体重控制)
2. 拉伸所有主要肌肉群——一个被忽视的健身领域
3. 一次不少于15分钟的有氧运动,让你的心率保持在你的年龄段的规定水平以及适应能力
4. 像普拉提那样专注于核心和腹部训练
5. 休息

是的,休息是健身的一个组成部分。休息使一切成为可能。

您要了解自己的健康水平并在这个水平开始锻炼,直到您足够强壮可以进入下一个水平。以适当的形式进行任何运动都会增加力量,无论运动量多么小。不要为了达到“更多”而牺牲计划:增加更重的重量、做更深的伸展、做更多超过必要的有氧运动等等。这样做会事与愿违。

不要每天都做同样的锻炼。

您的身体会很快适应,因为它也会避免过度工作。为了让身体获益最大,最好在每次锻炼时都给身体一个惊喜。人的身体非常擅长适应重复的动作,所以要不断地挑战它。

拉伸你那些被压实的肌肉。

我称之为“力量训练的另一面”。肌肉的收缩都需要随后进行拉伸。这个经常被忽视的健身动作感觉真的很好!

力量训练每隔一天进行一次。

因为当你在做力量训练时,你会撕开你的肌肉。需要休息一天,给建立和创造新肌肉纤维时间。

有氧运动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以增强您的心脏和肺部健康。

不要厌烦有氧运动,要尝试找到一种有趣的方式来接受。我的一位朋友通过与她的孙子孙女玩耍来实现这一目标。

锻炼脊柱,理想情况下,所有运动都起源于此。

强化您的骨盆底以及臀部和脊柱周围的所有细小肌肉是最好的锻炼。同样,普拉提是我发现的锻炼脊柱的最佳方式。

所以,为你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生命而高兴吧。相信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非常有效。为你能为你的身体、灵魂和精神所做的每一点而骄傲吧。

作者简介:

唐娜‧马泰利(Donna Martelli)曾是纽约哈克尼斯(Harkness Ballet)芭蕾舞团的专业舞蹈演员,曾在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巴特勒大学(Butler University)任教,现在也是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认证私人教练和普拉提认证教练。她在美国和欧洲举办课程、研讨会和讲习班。她是《当上帝说放下吧》(When God Says Drop It)和《为何跳舞》(Why the Dance)的作者,她的著作可在亚马逊和任何出售书籍的商店买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