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公务员之后 苏州教师也传降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中共政权财政紧张,当局屡次高喊“过紧日子”。继多省份公务员降薪之后,江苏省苏州市又传出教师遭大面积减薪的消息,但官方拒不承认。

近日,微博热门话题“苏州教师降薪”引发舆论关注。网传网页截图显示,有苏州教师在官方网站投诉市教育局和财政局,抱怨自疫情以来,中小学教师工作量大到令人无法喘息,苏州今年却给教师减薪,让老师如何养家糊口,如何支付高昂的房贷?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随后回复称,教育局相关部门“没有接到任何文件和政策,要求减少教师工资收入”。

网页截图。

不过,网上流传大量苏州教师的帖文,抱怨当地给教师降薪。有人称,刚刚被拉去签完字,“自愿”每月减少公积金1000元人民币。

网页截图。

除了江苏苏州,贵州、安徽、河南以及辽宁等省份日前都传出有教师被拖欠薪水,一些地方政府称是因为“财政困难”,然后聘请大量辅警维稳。不少教师心灰意冷,辞职转行。

在此之前,网上盛传江苏、浙江、福建及上海多个省市的公务员降薪一成至两成,有公务员抱怨年终奖金也被取消。

近期以来,中共官方不断喊话要地方政府准备“过紧日子”。被指官方智囊的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日前则公开表示,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将进入“最困难时期”,要“准备过苦日子”。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