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监管下滴滴出行第三季亏损逾300亿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中国知名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亏损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总收入与上一个季度相比下降了11.48%。此外,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张勇已辞去滴滴董事一职。

据中国《证券时报》官方微博“券商中国”12月 30日发布的消息,滴滴出行在最新财报中公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和第三季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在今年的第二季度总收入为482亿元,第三季总收入为427亿元。其中,第三季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达306亿元。

财报表示,对“橙心”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是造成滴滴第三季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

近期,滴滴出行的社区团购业务“橙心优选”业绩收缩,“橙心优选”APP也已从滴滴出行页面下架。有分析称,滴滴的多款APP因违规被监管下架,也不可避免对滴滴第三季度的业务造成影响。

除前述财报资讯外,滴滴公司还披露了张勇辞去滴滴董事会董事一职的消息。张勇自2018年以来一直担任滴滴的董事。

此外,滴滴再次报告称,董事会支持公司从纽交所退市,并已授权公司启动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准备工作。

今年6月底,滴滴出行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了高达44亿美元的资金,当时该公司的股价一度飙升,公司估值达到800亿美元。但好景不长,中共监管机构随后就对滴滴公司采取了一系列严厉的监管措施,包括7月初在国内将滴滴的应用程序下架。中共网络安全监管机构声称,经调查发现滴滴出行收集和使用个人讯息的方式存在所谓“安全隐患”。此后,滴滴出行的股价就不断下跌,最后该公司宣布从美国退市

据公开的资讯,滴滴30日的美股收盘价为4.94美元,比前一日下跌8.18%,总市值为238.27亿美元。按每股14美元的发行价来计算,滴滴出行股价整体跌幅达64.7%,市值蒸发约436.95亿美元。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