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大国际新闻】美国多家私人公司开辟太空之旅 遨游宇宙(之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 欢迎收看2021新唐人十大国际新闻特别节目。岁末年初之际,让我们和您一起回顾过去一年那些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的新闻事件。自从人类飞上太空以来,太空旅行通常只是宇航员才能染指的领域。不过,2021年,美国多家私人公司纷纷开辟太空旅游项目,普通人上太空已不再是梦想。

2021年9月18日,马斯克拥有的SpaceX猎鹰9号火箭载着“龙飞船”,首次完成私人飞行任务,将四名平民游客送上太空。

龙飞船”高度达到585公里(364英里)的轨道高度,以音速22倍的速度,每90分钟环绕地球一圈,在太空停留长达三天后回落在佛罗里达海岸。

“龙飞船”任务指挥官Jared Isaacman:“舱门就要打开了,这真是不可思议。”

这是今年继“维珍银河”和“蓝色起源”两家宇航公司各自完成首次商业太空旅行之后,SpaceX太空旅游业建立的又一座里程碑,不但宇航员都是业余的,飞行高度也真正进入到地球轨道,且行程最长。

在此前,SpaceX的竞争对手,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创办人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在7月11日,搭乘自家研发的飞船——团结号(VSS Unity)抵达了宇宙边缘,升空高度为86公里,逗留40多分钟后回程降落。

布兰森成为首位乘坐自己的飞船进入太空的普通公民。

“维珍银河”创办人布兰森:“我曾经是个怀抱太空梦仰望星空的孩子,如今我长大成人在太空船里俯视着我们美丽的地球。致下个世代的梦想家们:如果我们能够实现做到,你们也能够做到。”

根据“维珍银河”介绍,目前已有大约600人,支付了25万美元的太空之旅的票价,包括著名歌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和荷里活巨星李奥纳多(Leonardo DiCaprio)。

同为亿万富翁的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创办的“蓝色起源”,则比布兰森晚了9天上太空,贝佐斯乘搭“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在7月20日升空,高度达到106公里,来回飞行时间持续11分钟,总共花费55亿美元。

贝佐斯领队的四名乘客,顺利完成首次无人驾驶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蓝色控制台,我是贝佐斯。最棒的一天!”

比较而言,“维珍银河”和“蓝色起源”的飞行都属于亚轨道飞行,虽然进入太空,但没有完成环绕轨道一周的飞行,在太空上停留时间很短,因此费用也相对便宜。

除了这三家公司以外,美国“世界景观” (World View)公司也在今年宣布,将在2024年推出全球首创的太空边缘体验,每位乘客花费5万美元,就可以在太空中的平流层畅游。

“世界景观”总裁兼CEO哈特曼:“当我们谈到全景观看,它的益处是,更多的人会对我们的星球报以更大的敬意。”

人们将有机会在高空中,细细观察世界七大奇观,包括:北极光、中国的万里长城、美国大峡谷、澳洲大堡礁、还有埃及金字塔等。

距离第一个太空人进入太空,至今已超过50年。浩瀚的宇宙一直是人类渴望探索的领域,随着近年来太空旅游业的蓬勃,从宇宙中眺望地球,似乎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