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树变零食 柏林动物园动物的特殊小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每到圣诞节,人们就会纷纷选购冷杉,带回家作为圣诞树装饰一番。那么,没有卖掉的冷杉该如何处理呢?一起去德国的柏林动园看看。

12月29日,德国柏林动物园为动们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加餐。

看见工作人员拖着枝叶茂盛、颜色翠绿的圣诞树走了进来,驯鹿们瞪大了眼睛,很快就围了上来,你一口我一口的享受这一年一次的、特别的圣诞佳肴。

柏林动物园发言人菲琳·哈克迈斯特介绍说,这是个传统,每年一些没有卖掉的冷杉圣诞树,就会被人们捐给动物园。

柏林动物园发言人菲琳·哈克迈斯特:“这意味着这些树没有卖出去,而动物们会为此感到高兴。因为这意味着,它们获得了一年一次的,与日常饮食不同的美味。”

而动物园中的大象和水牛也同样获得了加餐,正开心的大快朵颐呢。

柏林动物园发言人菲琳·哈克迈斯特:“许多动物都对(圣诞树的)气味着迷,为之兴奋。冷杉的形状不同寻常,带刺,通常不在日常食物菜单上。”

对于动物们来说,冷杉好吃又好玩。这不,驯鹿们用鹿角顶,用蹄子踩,折断冷杉,忙的不亦乐乎。哈克迈斯特介绍说,驯鹿们还会用鹿角将冷杉树枝抛到空中,将其当作玩具一般。

而水牛们则显得沉稳多啦。它们慢悠悠来到冷杉前,一头牛把住一棵树埋头啃了起来。

体形庞大的大象们更是淡定,鼻子轻轻一卷就把冷杉扯开一块,送入嘴里,细嚼慢咽地品尝起来。看起来很满意呢。

柏林动物园很感谢商家捐赠圣诞树,一方面避免了浪费,一方面又帮助动物园减轻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压力。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