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观点】美国税局新规 盗贼也要报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 观众朋友们好,我是横河,欢迎大家来到《横河观点》频道,今天12月30日,星期四,是今年的最后一个节目,先祝所有观众朋友新年好!快过年了,先讲让人轻松的消息。

今天焦点:美国税局新规,盗贼也要报税;新研究表明Omicron能诱发疫苗接种者记忆细胞针对所有变种,Omicron变种是伪装的祝福?放松还是加强管制成疑。

美国国税局新规定,非法收入贩毒,或盗窃财产需要报税,那不是自首吗?Omicron新变种病例暴增多州创新高,为何有人称该变种是祝福?香港大学研究表明Omicron在接种疫苗者诱导记忆细胞产生针对所有变种的中和抗体。是放松还是加强管制,各国政府面临考验。

美国国税局新规定:贩毒盗窃财产也要报税,除非物归原主
这两天看到一个真正的笑话,因为年底到了,过了年就要准备缴税了。美国税务局今年缴税说明中有关于非法活动收入和盗窃收入的部分。其中非法活动收入是以贩毒为例说明的,贩毒收入必须填入Schedule1的第八行;如果是盗窃财产,则需要在盗窃的当年折合合理的市场价值报税,除非当年归还。


这是真的?贩毒和盗窃财产都是犯罪行为,是不愿意让政府当局知道的,既然如此,有谁会主动申报呢,那不是和自首差不多吗?申报以后国税局怎么处理呢?是向警方报案还是不报?报案了肯定会把以后想申报的人吓到了,和国税局收税的本意不符合,不报案属于知情不报,是从犯,是犯罪行为。

开个玩笑啦,这太不逻辑了。还有一个可能就是有些地方,如加州,盗窃950美元以下不算犯罪,所以我们看到很多人到商店抢劫无人过问,国税局是不是想收这部分税呢?总之,这件事我还没想通。

Omicron变种新病例创新高 但不一定是坏消息

这几天媒体关于新病例暴增的消息颇为耸人听闻,纽约28日新增确诊COVID-19人数超过6.7万人,创下自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的单日新高确诊纪录;新泽西今天新增病例35,362例,也创下疫情爆发22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而最近一段时间,全美国新病例平均日增26万。

不过单纯新增病例并不说明什么问题。在预印网站BioRxiv上刚发表了一篇香港大学陈志伟教授团队和其它团队合作的论文,似乎Omicron变种带来的不一定是坏消息。

我在Omicron刚出来做的节目谈到,也许这个变种不是个坏消息。现在有研究论文出来了,也许真是这样。我先简单介绍一下论文本身。

香港大学新研究结果

Omicron突破感染能诱导疫苗接种者的记忆细胞,针对所有变种。

Omicron在南非被发现后,仅仅一个月,就在南部非洲、欧洲和美国的很多地方取代德尔塔变种而成为主导变种。世卫在一个多月前,就是Omicron刚被发现没几天就将之定为关注变种。已经有实验证实,疫苗诱导的中和抗体和现有的混合中和抗体明显降低活力。

说明一下,这种抗体治疗属于被动免疫治疗,用感染过的康复者血浆也是属于这一类的,无论是感染还是疫苗诱发的中和抗体都是这一类的。这个实验则不同,是看记忆淋巴细胞能不能被Omicron变种激活。

免疫记忆细胞被激活产生的是主动的。凡是被感染过或接种疫苗,除了当时产生的中和抗体,还有一部分免疫细胞将这种病毒的识别留在某些特定的有记忆的淋巴细胞中,一旦再次感染,这些记忆细胞就被激活,产生大量有针对性的抗体等消灭入侵的病毒。

实验研究了两个接种疫苗后的Omicron变种突破性感染病人,分别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第175天和第53天证实感染,都是很轻的症状。两个病人之前分别接种的是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结果发现,Omicron变种突破性感染可以快速动员强有力的可以交叉反应的广谱中和抗体,而这种中和抗体可以针对现有所有变种病毒,包括Alpha、Beta、Gamma、Delta和Omicron。

而且这种广谱中和抗体比接种辉瑞疫苗后峰值还要高。已经有很多实验证明Omicron对抗体有逃逸作用,作者认为这里是Omicron变种调动记忆细胞产生的抗体。

这个实验的缺点是病例太少,只有两例,但和很多临床观察是一致的,就是Omicron变种的症状普遍较轻,作者认为本文提供了理论解释。Delta已经有了抗体逃逸,而Omicron的抗体逃逸要严重得多,人体内疫苗产生的抗体作用不大,所以突破性感染多得多,但也许是调动的记忆细胞反应起的作用,反而症状较轻。

认为Omicron是祝福的理由

现在谈谈我的看法。根据这个实验,在我看来,打过疫苗的人被Omicron感染一次可能比加强针的作用还要好。这对打过疫苗的人是好消息。但感染Omicron的症状较轻还有另一种可能性,就是由于突变太多,一方面是免疫逃逸,疫苗诱导的抗体不能识别,但另一方面,如果导致致病性的部分大量突变,也会导致致病性降低。

看到网上有人说,Omicron是祝福,只是以伪装出现而已。反正无法阻止,还不如随它去传播,既取代了更严重的德尔塔变种,还快速形成群体免疫。

今天美国CDC在游轮很多感染的情况下发出旅行警告,避开游轮旅游,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问题是绝大多数美国游轮都需要12岁以上的游客提交接种证明,最后一剂至少在登船前14天完成。这是一个很独特的案例,以前都是责怪没有接种的人,这个游轮是所有人都接种,去责怪谁呢?游轮确实是研究急性传染病很好的模型,记得疫情初期的封闭传播模式也是在游轮上建立的。

放松还是加强管制 各国决策面临考验

各国的应对,现在看来正在十字路口,一部分正在加强管制,而另一部分正在考虑放松管制。因为严厉的封锁措施无疑会对经济造成打击,对于政府的政绩没有好处,西方国家政府也是需要政绩的,即使是为了选票。

《华尔街日报》今天发表文章,“Omicron对经济的扰乱促使多国政府放松限制措施”,美国CDC已经将对感染病例的建议隔离天数从十天缩短为五天。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感染者在症状出现前一到两天以及症状出现后两到三天的传染性最强,同时也反映出人们对工作人员离岗给旅游和医疗行业造成干扰的担忧。

昨天新泽西有一家沃尔玛超市,发现数十名员工检测阳性而不得不关闭店面。另一方面,有些地方的措施还在收紧,如纽约市将在跨年就职的新市长宣布将执行私企强制疫苗令。由于Omicron变种感染爆发,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推迟做选择性手术。严格的疫苗接种令和其它措施正在迫使很多人离开岗位,很多和病毒无关,而和人为政策规定有关。

所以说,不仅在中国,在美国或其它西方国家也一样,除了天灾,还有人祸,无论是有意无意,造成的伤害不一定比天灾差。病毒是最简单的生物了,都无法独立生存的,基因序列很清楚了,人类还是一筹莫展。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人为的干预措施改变了这次COVID-19的发展传播过程。在大自然面前,人类还是谦卑一些的好。

今天不想讲太多,祝观众朋友新年好,也感谢观众朋友的支持。如果喜欢我的节目,请别忘记订阅、点赞和转发。我在优乐客会员网站的专题片节目,每周六晚上美东时间9点会油管播出,播完后就放到优乐客会员网站上,错过的朋友可以到会员网站去看。会员网站上除了我的节目,还有很多其它的节目,希望大家订阅支持。同时在YouTube上还会和大家每周做两次节目,好,感谢大家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横河观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