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被捕36小时后获保释 三天后开演唱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香港歌手何韵诗因曾担任网媒“立场新闻”董事,29日早上6点许遭港警国安处以“串谋发布及复制煽动刊物罪”逮捕,直到30日傍晚近6点她才获准保释回到家。她深夜在脸书报平安说“稍有点累,但身心都安好”,并表示,1月2日的线上音乐会照常举行。

港警29日逮捕了包括何韵诗在内的“立场新闻”现任和前任的6名高层。在被扣查于西区警署36小时后,何韵诗于30日傍晚5点43分步出警署,接受媒体拍照。她仅双手合十,在没有回应记者提问的情况下随助手搭车离去。

何韵诗被捕后,人在台湾的艺人杜汶泽、前不久也曾遭拘捕的歌手黄耀明,都在脸书发文声援好友。何韵诗稍后也通过脸书管理员发文:“我心情OK,请各位关心我的朋友不用担心。”大批网友留言希望何韵诗一切平安,要保护好自己。

30日正好是梅艳芳的忌日。作为梅艳芳的关门弟子,何韵诗晒出师徒合照时写道:“这两天在独自等待间,时刻都想起今天是每年最特别的日子,也有靠哼着你的歌(和明仔的歌)稳定自己的心。唱着唱着,好像有你们陪伴在旁,就不感到孤单了。”(点看照片)

何韵诗还说,她也想到,正是梅艳芳教过她,“即使在最困难和恶劣的时候,歌者还是要尽自己最后一口气把歌曲唱完。”

因此她宣布,原定1月2日要举办的线上演唱会,还是会按原计划举行。她说:“歌,仍是要唱下去的。”与粉丝约定到时候见。

事实上,何韵诗本来在9月就要举行7场演唱会,但被香港艺术中心临时取消场地预订。之后只好改为线上直播形式,未料此次差点又因被捕而受影响,一度让外界非常担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