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企业今年倒闭逾400万家 平均每月39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中国经济逐渐陷入危机。今年前11个月小微企业倒闭437万家,是同期新注册企业数量的3倍多。

根据《华盛顿邮报》获得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约有437万家中国小微企业永久倒闭。同期新注册的小微企业只有132万家。而去年新开小微企业为613万家。

中国工商信息查询平台“天眼查”的数显显示,今年平均每月有超过39万家小微企业注销。这是20年来,注销数量首次超过新注册数量。

根据这个数据估算,2021年全年注销的小微企业数量,几乎是2019年的2倍,2018年的10倍。

中共政权一直将4000多万家小微企业视为经济支柱,小微企业倒闭潮必将冲击中国GDP。在中共官方统计数据中,GDP增速仍然维持“正增长”。但中共数据向来以充斥“水分”著称。

早前疫情前的2018年,中共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农业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就曾透露,中共内部一个重要机构对当年GDP增速有两个估算值,一个是1.67%,另一个计算方法得出的结果是负值。而中共对外宣布,2018年GDP增速是6.5%。

在经济下行趋势下,中国失业率也大幅增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去年底表示,中国的失业人口恐怕高达上亿人,明显高于官方的统计数字。而中共总理李克强今年公开表示,中国“灵活就业”人数已达到“2亿多”。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