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州野火肆虐 数万人撤离家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周四,美国科罗拉多州,遭遇大火。一场野火借助风力,烧毁了数百座房屋。该州已经进入紧急状态。丹佛周边的数万名居民,已被疏散。

一位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在车辆驶过的公路旁,大火熊熊燃烧,许多房屋被吞噬。

博尔德县警长乔·佩勒Joe Pelle:“正如你可以想象的那样,疏散路线上已有大量的车流。我们出动了警长、警察、国民警卫队,还有其他执法官员,协助驾车者撤离该地区,保持疏散路线畅通。”

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雷德·波利斯表示,政府将帮助受灾居民重建家园。

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雷德·波利斯:“今天早些时候,我们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我刚刚发现,我们已经被批准了火灾管理援助拨款评估,F-MAG。那是联邦援助。当然,我们将开始损失评估,以便于公共和个人援助。”

博尔德县警长佩勒表示,据初步调查,由于气候干燥,大风刮断的电线和变压器产生的火花,点燃了野火。580座房屋被烧毁,数万名居民紧急疏散。

目前,只报告了一起受伤事件,但由于火灾肆虐,伤亡数字可能还会上升。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