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福州维权人士严兴声深夜遭暴力强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周四(2021年12月30日)深夜,福州维权人士严兴声的家,被当地政府暴力强拆。他当时不在家,他的大哥被打得头破血流。隔天早上回家,房子已成废墟,院子里几十棵果树全被推倒,损失惨重。

福州维权人士严兴声位于城门镇下洋村的一栋380平方的老房子,市价五百多万,还有一亩三分地,市价1000万,30号晚上11点,遭到当地政府暴力强拆。他的大哥严强声被打得头破血流,满身都是血,到医院缝了十几针。

福州维权人士严兴声:“看我不在家,又是来两三百人暴力强拆,我大哥一个人在家里被打了,房子已经变成一片废墟了,包括院子里栽了几十棵果树啊,龙眼树啊,很大的,桂花树啊等等,全部被推倒,东西全部埋在里面,衣服也都埋在里面,一件都没给我搬出来。”

严兴声31号告诉新唐人,他家老房的土地,今年9月被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拍卖给开发商,他还没签拆迁协议。本月14号清晨遭第一次暴力强拆,他跑到三楼,手拿砍柴刀拚死抵抗,才没拆成。

严兴声:“就剩老房子了,又是两次暴力强拆,上一次是14号早上5点强拆,被我阻止的。这几天还一直欺骗我,在协商嘛,都是欺骗,城门镇的副书记,还一直跟我保证不会再暴力强拆。”

严兴声还表示,村书记勾结上级官员卖光全村1万多亩土地,一亩地征收价为8万,拍卖给开发商一亩一两千万,村民至今投诉无门。

记者31号打通村书记刘南勇电话,他叫记者去问拆迁办,但拆迁办电话没人接。

严兴声:“抢土地抢财产,公开的公然的抢劫,报警没用,没地方讲道理。土地政策嘛,土地抢了拿去卖钱,非常多啊,去外面租房子啊,有的有维权啊,有的也到处告状啊,信访啊没有用啊,打官司都没有用啊。”

此外,严兴声家里办的造船厂是合法的民营企业,连同一栋工厂旁的新房子,在2016年元月被当地政府暴力强拆,损失惨重,至今没有得到补偿和安置。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