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孙春兰西安“画饼”小区组织喊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31日(星期五),亚洲时间是1月1日(星期六)。

今天焦点:孙春兰西安画饼,小区喊楼“颂党”;打工族心酸跨年夜,买馍小伙被群殴;一天一餐一颗蛋,政府送菜有选择?盛世全城闹饥荒,外媒引高层震怒;檄文声讨官员下台。

60秒新闻

拜登30日与普京电话交谈了50分钟。拜登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及盟友将做出果断回应。一名高级官员介绍,就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附近集结数万重兵一事,普京没有做出具体承诺。

2021年,世界十大富豪财富暴增近4,021.7亿美元,在这些最富有的人中,美国人占了九成。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2021年净资产增加1,210亿美元,成为世界首富。截至29日,他的净资产为2,770亿美元。

2021年台湾经济成长率飙破6%,创11年新高纪录。副总统赖清德28日指出,台湾经济成长率连续两年亚洲四小龙第一名。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预测,台湾在2026年将跻身为全球第二十大经济体。

英国31日迎来了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跨年日,气温高达15.3ºC。英国此前的年末最热纪录是2011年创下的,当时在威尔斯测得14.8ºC的“高温”。

法国卫生部门统计,31日新增了20万6,243例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这是法国连续第二天新增病例突破20万,奥密克戎已成为主要病毒株。

截止到美东时间12月31日下午1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人数195万2,501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8,685万8,647人;单日死亡7,351人,累积死亡总数是544万5,958人。

祝福2022 回首2021

今天的话题主要集中在西安疫情。得到几位网友的爆料,特别是又有来自西安政府内部的消息。

我这里是美国东部,再过一会,2022年就要到了。在新年来临之际,我和《新闻看点》的各位同事,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送给大家,祝福您和您的家人、朋友身体健康、心情虎畅、龙精虎猛;工作顺利、如虎添翼;事事都如意,虎虎有生气。总之,祝《新闻看点》的每一位观众一切都好!

还是先提醒大家,《新闻看点》节目播出之后,大家不要走开。我们会在这里转播“2022跨年缤纷夜”直播晚会,时间从9点开始,一直到12点。

另外大家也不要错过“神韵交响音乐会”,在新唐人电视和网站以及YouTube频道都有播出。EpochTV也将转播。大家请记住时间,美东时间1月2日晚上7点,也就是港台时间3日上午8点,这是难得的音乐飨宴,千万别错过。

2021年过去了。回想这一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我说说自己的一点特殊感受,是对时间感受。我对时间有两种感受:一种是快,一种是慢。

觉得时间过得快,是因为多数时候都处在紧张忙碌的状态,常常感觉到时间不够用。有时候觉得只做了一点事,一天就过去了。每一周差不多都是这样的状态,所以这一年觉得很快过去了。

觉得时间过得慢,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我相信这个感受,应该很多人、特别是曾被封禁在家里的朋友,可能会跟我有同感。被各种限制,出不了门,每天处在煎熬中,很多事不能做。每当这个时候,我就觉得时间过得慢。

其实就是盼着疫情早点过去,人们的生活能够恢复正常。在这种心情下,感觉一年的时间很漫长,甚至每一天都是那么漫长。这种感受,武汉人有过,广州、厦门的人有过,云南瑞丽人有过,南京、扬州人也有过。而现在,西安人正在切切实实地感受着时间的漫长。

孙春兰西安画饼 小区组织“喊楼”

根据中共卫健委的通报数字,截止到今天(31日)零点,陕西省新增了165例本土病例。其中咸阳和延安各有2例,其余的161例都在西安市。这已经是西安市连续第6天,单日确诊病例超过100宗。从12月9日截至目前,西安确诊病例已经累计达到1,278宗。

前往西安视察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要求,要尽快锁定风险人员,阻断疫情传播。对西安高校聚集性疫情,要集中隔离全部密切接触者。孙春兰还表示,西安物资供应保障充足,要保障居民生活和就医用药的需求。

孙春兰的话听起来“暖暖”的,党总是给人留下“希望”。而且党还擅于组织“正能量”的活动,让人们画饼充饥。

我收到一位网友的邮件,是西安某小区组织的“别样的跨年活动(齐呐喊、歌唱祖国)”。要求所有业主在31日晚上8点同时熄灯,然后“开启手机、手电、射灯、激光灯光”。

活动内容安排的很详细,8点有专人领喊“5”,然后所有楼栋齐声喊“4、3、2、1”。接着专人领喊“西安”3遍、“陕西”3遍,所有楼栋各齐声回应3遍“加油”。然后专人领喊5遍“中国”,所有楼栋回应5遍“加油”。

接着是2遍“祖国”、“我爱你”,然后再由专人领唱“歌唱祖国”2遍。唱完歌后,再一起喊一遍“西安加油,战胜疫情、西安挺住”。

网友没有说明这是西安的哪个小区的喊楼活动,但看起来是满满的“正能量”。不过我想问一下,这个活动的组织者,还有领喊的那些人,他们与普通民众都是一样的待遇吗?他们是不是享受了党的特殊关怀?

我还想问这种“精神胜利法”就能帮人们扛住饥饿?喊完就不饿了?如果喊楼能解除饥饿,那大家都别吃东西了,饿了就喊楼。就说党的这种“精神胜利法”有多虚伪。

不就是想给外界制造一种假象吗?让人们觉得党“伟大”、党“光荣”、党“正确”。但是这就能掩盖住西安的真实情况吗?

打工族心酸跨年夜 买馍小伙被群殴

今天(31日)是西安封城的第9天,也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西安新城区居民姚先生(化名)感到非常心酸,在跨年夜,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待在租住房里,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情况。

姚先生到西安工作二三年了,跟其他上班族或者合租的租户差不多,没有自己的房屋,现在也没有了收入。他所在的小区27日已经封了,外卖也没了,只能靠之前囤的一点东西度日,还能撑一二天。

姚先生向大纪元表示,现在西安所有的门店都关了,官方说生活必需品油、盐、蔬菜、水果都不缺。但最大的问题是外面的人不让进、小区里的人不让出,无法购买到手。所以几乎是每时每刻都在盯着网上,希望能下单买到东西,但“概率很低”。

姚先生说,“我基本上一天吃两顿,能吃饱就行了。万一明后天吃完了,再也买不到东西,那不是就更慌了。”

今天(31日)上午,网友转给我一个截图,文字中显示,西安雁塔区丈八街道南窑头西区一位小伙子,饿着肚子出去买馒头。可是在小区内,遭到了一群防疫人员的拳打脚踢。

我在微博上查到了这段视频。可以看到身穿白色上衣的小伙子,手里提着什么东西,在面对着几个身穿黑衣的人。因为拍摄有距离,所以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只能看到几个身穿黑衣的在群殴小伙子。

有网友在下面跟帖说,“要饿死的人出去买馍,被群殴,馍被打掉一地,手机还被抢了,太委屈可怜了。”

还有的说,“他真的饿得不行了,才出去买点馒头,这凭什么被打?”“在现在和平年代,一到这种特殊时期,但凡有一丁点鸡毛权利,就会有这种类似红卫兵的人出现。在19年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把人绑在电线杆上,一到这种时候,这种情况大大小小都有。这是鸡毛权利令人着迷。”

“依然张小默”说,“下楼买个菜跟打仗一样,不知道的以为西安是闹饥荒了!一场疫情不是被毒死的,结果是被饿死的,丢不丢人啊。政府一刀切的懒政作风真的让人很失望,为了阻断毒源,你不能把基本生活保障的东西也给断了啊?服了简直,还好意思充一线呢,连个南方三线都不如!”

一天一餐一颗蛋 政府送菜有选择?

姚先生说的情况,买馒头小伙被群殴和“依然张小默”帖子的内容,似乎跟当局的说法不一样啊。孙春兰不是说西安物资供应保障充足,可以保障居民生活吗?而且中共央视还播放了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配送食物的画面,新华社还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西安某区官员拿着一袋袋蔬菜,准备发送给被禁足出门的居民。这些不是真的吗?《新闻看点》

一位西安居民对法新社说,“没收到送来的食物”。她说自己家里只剩下米和几颗鸡蛋,现在是“一天一餐,一餐一颗(蛋)”。

今天(31日)凌晨,一位网友发给我一段视频,是一位西安女生的自拍视频,她介绍了自己所在小区的情况。为了不给这位女生带来麻烦,我们对她的声音也做了一点处理。

【原声视频】大家好,这是我第一次发视频。你们就将就看吧。我相信看到这儿肯定有人开始吐槽我开了滤镜。但是为了避免让你们认出我来,哎,我只能开了这个我爹妈都不认识的滤镜。

我主要想和大家聊一下我们西安市的疫情,最近的生活情况。我刚好是雁塔区,我刚好家住在雁塔区,所以这块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反正也是挺倒楣的,每次疫情出现,都是雁塔区最倒楣。

刚刚看了几个对西安报导的新闻视频,然后我看了一下评论区。果然呢,果然有很多小伙伴跟我想的是一样的,不,跟我的遭遇也是一样的。

别的区疫情都没有那么严重,然后人家政府免费给发菜。而我们雁塔区,真的,疫情到现在,小区连个什么免费的菜叶子都没有收到过。

收不到免费的菜、免费的物资,说实话我也不是很介意。因为之前家里已经囤过货了,所以不是很担心。

一周之前,我去超市还能买到东西,然后我去超市问他们说,“你们这些呃货什么时候可以补?”嗯,他给我拿出手机给我看了一下他进的货,加钱都没有人送到我们区。就是疫情非常严重,没有人愿意送过来。

然后前两天大家就开始把小区的超市都要搬空了。昨天彻底搬空了。今天小超市彻底关门了。然后现在没有新鲜的菜送过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什么时候能吃到新鲜的菜?

今天刷视频,看到居然有西安其它区的小伙伴能收到新鲜免费的菜,我真的心态要崩了。

***********

从前面那位居民对法新社说的情况,还有这位女生在自拍视频中介绍的情况,可以确定,西安可能有向居民配送民生物资的事情,但并不是面向所有社区、所有居民,他们是有选择的。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有亲妈生的,有后娘养的。

亲妈生的,当然是那些赵家人,就像居住在永松路三号院等这些地方的人们。他们可能一直没有缺过菜、断过粮,因为他们有党妈的特供。这个我们在前面节目中已经谈过了,这里不再重复。

当然可能也有幸运的民众,所在的小区疫情不重,得到了一点配送的物资。至于配送的菜是不是够吃,咱们就不说了。非常时期,百姓也不会有过高的要求。

而那些身处疫情严重的小区,从目前看就属于“后娘养的”。这位女生说得很清楚,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加钱都没有人送”,因为疫情非常严重。就是说,工作人员怕进入疫情严重的小区,不小心被感染。

我觉得这个时候,应该是党表现“伟大”的时候。一般的工作人员不愿意去,当时党员、特别是中共官员应该去,这个时候应该冲在最前面。可是党去哪了呢?中共官员去哪了呢?

还有一件事,也让人找不到党。另一位网友也给我发来一段视频,并且在文字中表示,“疫情下,西安城墙下无家可归的克林人,大多数是中老年人。”

【原声视频】不是假的,是真的。人还不少哎,三四十个哎。看,没地方去嘛。

视频拍摄者介绍,这些老人都是没有地方去的,也就是无家可归。我不知这些人是“街友”,还是暂时被疫情封锁在了小区外面,反正现在这些人的状况都很糟糕。

而给这些人送馒头、榨菜的人,从他的装束和交通工具看,不像是政府工作人员,很像是自发行为。所以我只想问,这个时候党在哪?

感受“魔幻管理” 盛世全城闹饥荒

雁塔区木塔南苑居民许先生(化名)所在的小区在28日被封死了。当时小区下面还能排队买菜,但之后就没有了。许先生当时只买了7颗土豆、2斤肉和几颗西红柿。

许先生当时曾问封小区的工作人员,“不让买,我们家里已经基本断粮了,你让我们吃什么?”工作人员生硬地回答说,“我不管你吃喝,你该吃啥吃啥。”

许先生介绍,现在西安民众怨声载道,“就是吃饭的问题”。他表示民以食为天,现在有小米熬点稀饭还行,要是煮米饭就不太够用。他的家里所有物资加起来,只能够维持三五天。

许先生说,“这个饥荒,我真没想到。我祖籍是延安人,小时候,我爷爷奶奶和我说他们闹饥荒的事。没想到21世纪的人居然还能遇到这个‘饥荒’。现在物资是翻番地涨价。”

关于“饥荒”的说法,网络上的帖子可以说是铺天盖地。有网民表示,“我怀疑西安不是闹疫情,是闹饥荒。”“全中国人都知道西安在闹瘟疫,只有西安人觉得是在闹饥荒。”

有一位网友说,“这越来越荒唐,我这辈子从没想过会因为食物不够吃而睡不着。”

还有一位网民发了一个长帖,他表示第一次感受到疫情期间的“魔幻管理”,疫情已经闹了2年了,经验增长值仍然是0。虽然自己没有饿到,但是家里已经在省吃俭用了。“很多同事都在微信里说快没菜了,小区还是不让出去买东西。感觉全城现在闹饥荒一样,荒唐至极!”

这位网民说,“新闻上说什么西安储存了多少物资,敢不敢说一下怎么送到老百姓手里,敢不敢统计一下多少人挨饿?现在各大平台菜已经抢空了,预约送菜根本预约不到。”

这位网友接着嘲讽道,“这么多保安看着大家不让出门,甚至还有强制电梯停电的!那么多看门的就不能安排一些给那些家里断粮的人送送菜!有很多家里有小宝宝和孕妇的,没有营养,还没法买到东西!还有没有来得及屯粮的,靠着几袋方便面过日子,一天一顿!还有那么多独居的老人!让人家怎么活!2021年了,这盛世啊……”

外媒引发高层震怒 公务员不满抗疫

前天(29日)我在节目中提到,一位网友从西安政府工作的朋友那里,向我们爆料了一些内幕消息和内部的观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29日的节目,今天(31日)这位朋友又爆料了,还是来自那位在西安政府工作的朋友。

爆料有6点内容,我做了一些整理。还是说明一下,对爆料内容,我无法独立证实。但其中提到的一些情况,我们是可以想见的。

这位朋友的大概意思是说,这次疫情的出现,使西安民众对当局普遍不满、甚至愤怒,就连“多数公务员私下也抱有此看法”。

邮件中表示,这次疫情在过年前不太可能结束。“政府内部讨论认为,让民众回乡过年风险极大。”这次疫情对西安的声誉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尤其是海外网站大面积报导西安的事情,“据报引发高层震怒”。

据那位朋友介绍,这次疫情对西安经济产业带的冲击是“毁灭性的”。“西安政府的财政已经快不行了,影响会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那位朋友还特别提醒,“不要光听政府媒体的新闻,有条件想一切办法翻墙了解真实情况”。

这个爆料消息也向我们透露了几点信息。一是疫情在中国年前不太可能被控制,西安当局不太可能允许民众回乡过年了。这个消息在反映着西安疫情的严重,需要当地民众提前有所准备。因为当局的封控措施不可能放松,只会越来越严。

二是海外媒体大面积报导西安的疫情,“引发高层震怒”。隐瞒真相是中共的一贯做法,也是中共实施统治的主要手段之一。但西安的疫情真相没有及时压住,至少没有完全掩盖住,被海外媒体及时进行了曝光,所以“引发高层震怒”。

这也说明海外媒体报导的消息是比较真实可信的,而且曝光及时,力度很大,这应该是中共所恐惧的。所以那位政府内部的朋友说“有条件想一切办法翻墙了解真实情况”。

三是疫情冲击了西安经济产业带,而且西安的财政已经“快不行了”。说明疫情使西安真实的经济状况现形了,百姓自己要有准备。其实也不只是西安,整个中国的经济现在都不好,中国的百姓都得有所准备。

四是西安当局对疫情的防控措施是不得人心的。不仅民众怨气冲天,而且连吃皇粮的“多数公务员”也有怨气。其实西安的防控措施是在执行最高当局的“清零政策”,也就是说,“清零政策”的极端行为,百姓是非常愤怒的,连体制内的多数人士都不满,甚至愤怒。

呼吁官员下台 檄文炮打西安

网友看到一篇文章,并且全部截图下来发给了我。网友表示,这篇文章就是一篇“檄文”,中心思想就是“西安官员下台”。

这篇文章表示,是因为“前期忧患意识淡薄,痳痹大意、初期防疫不力、领导不力”等等人为因素,才酿成了现在的苦果。基层人员的努力,反衬着“战略层面与管理层面的严重欠缺”。

文章认为,“西安此次的封城策略在制定的时候,似乎压根就没有考虑到物资供给这个民生问题,于是就形成了极为吊诡的一幕:小区不让出门,物业不组织买菜,App上抢不到。万一运气好抢到了,也因为一刀切的原因,压根就没有配送员。”

文章指出,“超市物资,倒是真如官方口中说的物资充足。但问题是之前分明信誓旦旦表明‘两天可以单人出去采购一次’,后来却突然不明不白地直接没了下文。”文章质问“这真的是一个新一线城市,大西北龙头该有的城市管理水平吗?”

文章还引用《大秦帝国》里面的“根基在庶民,魂魄在庙堂”,炮轰西安当局,“别再‘遇事不决一刀切’,别再搞‘喷雾炮车、飞机消杀’这些形式主义了。真正地落到实处,能干事,干实事吧。”

这篇文章中所提的内容,其实我们都已经看到了,西安民众更是有切身体会,切肤之痛。我对文章作者不了解,也不知道作者是谁。但从文章最后的呼吁看,似乎作者对中共还抱有幻想。

其实作者是好意。但我要说,中共从来都是一样,它要做什么,从来不会考虑百姓的死活,都是“一刀切”。中共官员只考虑自己的乌纱帽是不是牢靠,中共只考虑自己的政权是不是稳。

只要对自己有利,只要能保住政权,中共就会“不惜一切代价”。而这个“代价”,却是百姓的利益,甚至是百姓的生命。

******************

“中国遗传学之父”李景均,当年经由香港,九死一生回到祖国报效。但是在中共篡政一年后,他又携妻带子毅然决然地逃到香港,然后出走美国,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在今天的历史看点,我们聊一聊李景均的人生遭遇。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明年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