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庆跨年灯饰妆点安卡拉 人潮涌入市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尽管中共病毒(COVID-19)Omicron变异株在土耳其境内快速传播,导致疫情显着升温,但当局对跨年庆祝不设限。首都安卡拉巿政府以灯饰在街道上妆点出浓厚节庆气氛,热闹的图纳勒和中心商业区柯泽赖挤满出门倒数的人潮。

中央社报导,过去一周COVID-19单日确诊数呈现倍增趋势,31日更通报4万786起病例、163例病殁,为相隔逾8个月以来单日病例数再度突破4万例,疫情显着升高。

土耳其去年跨年全国封锁80小时。今年则因两剂疫苗接种率达83.14%,而且尽管感染率飙升,初步研判Omicron变异株不会导致住院率显着升高,加护病房和插管病患没有增加,当局对民众跨年庆祝没有特别设限。

在安卡拉,巿政府今年在图纳勒(Tunali)沿主要道路、在巿中心柯泽赖(Kizilay)十字路口上方垂挂新年灯饰,使得节庆气氛特别浓厚。(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但是有别于以往,当局今年跨年夜没有禁止汽车穿越柯泽赖十字路口,并且架设拒马封闭了民众集会主要场所柯泽赖广场,出门倒数的民众只好挤在十字路口旁的人行道上欢呼和鼓掌,与行经车辆鸣按喇叭迎接新年相互辉映。

跨年夜安卡拉天气晴朗,气温高于摄氏零度,许多民众都上街送走惊心动魄、荷包缩水、让他们开始过苦日子的2021年。

相较于去年元旦,土耳其货币里拉兑美元汇价于今年元旦贬值44%。因通膨飙升,百物皆暴涨,导致实质购买力大幅下滑,民众普遍变穷,许多人都许下苦日子尽早结束的新年愿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