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兴营收暴增162倍 专家揭中共疫苗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中国科兴生物公司日前披露的财务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销售额1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暴增162倍。科兴不仅向全球输送了25亿剂疫苗,更垄断中国国内市场。专家表示,中共推广疫苗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经济利益。

中国科兴疫苗惊人业绩引关注

2021年12月31日,在美股上市的中国科兴生物公司,在官网披露2021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1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771万美元暴增162倍;毛利润高达1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20万美元暴增177倍。

根据财务报告,科兴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高达51亿美元,而2020年上半年是净亏损1,261万美元,反差巨大。

根据财务报告,科兴年生产能力超过20亿剂,截至2021年12月下旬,科兴生物已在全球提供超过25亿剂疫苗。

目前,中国科兴疫苗已获得56个国家和地区紧急使用许可或有条件上市许可。6月1日获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准紧急使用,7月12日与全球疫苗与预防注射联盟(GAVI Alliance)签订预购协议,提供3.8亿剂全球分销。此外,科兴疫苗还在9个国家被批准用于3岁及以上儿童。

财务报告显示,这场影响全球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给科兴生物带来惊人收益。

科兴垄断中国市场 中共大搞疫苗外交

中国目前已有多款国产疫苗,科兴生物是中国生产中共病毒疫苗最大厂家,也是在中国使用最多的一款疫苗。

科兴获得如此惊人的业绩,与中共在全球大搞疫苗外交,以及在国内强制民众接种国产疫苗不无关联。科兴疫苗垄断了中国市场,进口疫苗至今无法在中国上市。

早在2020年3月,上海复星医药签订代理的“复必泰”疫苗,(辉瑞和德国BioNTech合作开发)就在香港及澳门施打,但复必泰迄今未能获得中共药监局批准进入中国国内市场。

另外,中共强制全民接种疫苗,给科兴生物带来巨大商机。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1年12月2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截至12月19日,中国累计报告接种中共病毒国产疫苗26亿8,429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1亿9,346.6万人。

在中国,不打疫苗几乎寸步难行,不能乘公交车、火车、飞机,不能进入超市、市场等公共场所,甚至会失去工作。

上海程女士曾对大纪元表示,官方声称是自愿,但都是在强制,“单位上班的由单位组织,必须打,至少要打两针,没单位上班的,由居委会挨家挨户通知。年纪大的人、七十多岁的人都要打,现在好多人也不明白有没有效果,叫打就打”。

“是强制打,拿我的饭碗来要胁我”,湖南出租司机伊先生对大纪元说,“我说,打死了谁负责,他们说,不管,你吃这碗饭就得打,没有哪个国家给你免费打,你还不打,不打就吊销出租证件。”

“我上有老,下有小,没有工作,经济从哪来,也是为了求生,只得打了。我儿子单位也是强制打,他不愿意打,后来也是逼着打,没办法。”他说,不愿接种国产疫苗是因为担忧疫苗的安全性。

事实上,科兴疫苗的有效率远低于其他国家的疫苗。香港养和医院6月24日发表在香港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辉瑞疫苗整体有效率高达90.9%,而科兴疫苗仅有63.6%。

近日,香港大学及中文大学联合发表的研究指出,科兴疫苗打3剂产生的抗体仍不足,难以抵御Omicron变种病毒。

中共强制打疫苗 背后有巨大经济利益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副总怀海鹰博士对大纪元分析,中共强制打疫苗的目的是把量搞大后进行疫苗外交,“它向非洲或欧洲卖疫苗时,被问打的效果怎样,如果说没人打,那就很难卖,如果说已经上亿人打了,就不一样”。

怀海鹰说,中共强制打疫苗另一个目的是为了经济利益。“中共之前大力度报导印度、墨西哥疫情,就是为了制造恐怖,吓唬人去打疫苗,把人都往打疫苗赶;今后它会以病毒变种要求多打几针;中共的专家也在谈病毒流感化,就是要老百姓每年都要打,就不断地赚钱”。

不过,科兴疫苗在全球推广,其副作用也逐渐显现。一些将科兴疫苗作为其免疫计划支柱的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纷纷宣布使用其它国家的疫苗。

“中共的疫苗就是靠宣传和忽悠,欺骗世界,欺骗本国老百姓”,怀海鹰表示,“欧美疫苗好,但我比你多。它不管死多少人、死多少人不计,多少副作用不说,不计不说就没有。但时间久了它摀不住,所以,很多国家打中国疫苗死亡率很高,像智利等拉美一些国家、匈牙利、土耳其越打越糟糕。”

科兴生物背后的中共权贵家族

此外,科兴生物靠疫苗获得高额利润时,隐身在其背后的中共权贵也开始受到外界关注。科兴生物股东之一鼎晖乌托邦,是由鼎晖投资控制和管理的公司,鼎晖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最近几年,鼎晖集中投资医药行业,该行业在中国长期被江泽民派系掌控。大中华地区独家代理德国BioNTech疫苗(复必泰)的复星集团,背后就是江泽民家族。

另外,科兴控股旗下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有曾庆红家族资本介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