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滑?官媒热炒到派出所扔钱 从1万降至50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2日讯】2020年武汉爆发疫情期间,大陆官媒曾纷纷炒作“民众到公安局扔钱就跑”,金额大多是1万元。如今西安疫情严峻,官媒又炒作“扔500元就跑”。网民称,虽是作秀,但金额从1万降到500,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大陆经济形势下滑。

2021年12月29日,包括《人民日报》海外网在内,多家中共党媒报导了安徽蚌埠一男子到五河城关派出所“扔500元(人民币,下同)就跑”的“新闻”。报导称,该男子把现金放到值班室后,只说了一句“为西安抗疫捐款”,转身就“逃跑”了。

和2020年“扔1万就跑”的文字报导不同,这次党媒登出了一段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扔钱”过程。但视频中该男子不戴口罩进出派出所值班室的情节,引起一些网友的质疑。

网页截图。

有人则讥讽,从2020年的1万元变成现在的500元,虽然都是作秀演戏,但“续集还是透露了点经济形势”。

2020年武汉爆发疫情期间,大陆官媒纷纷“不约而同”地报导当地公安局有人“扔1万元就跑”,事发地点、故事情节和扔钱数量大都出奇相似。这种怪现象不但引发网友嘲讽,也引起海外媒体的质疑。

网页截图。

有网友搜集了数十张各地相关报导的截图,显示“扔钱地点”虽然有所变动,偶尔会从公安局、派出所变成其它政府部门,但“扔钱的数量”基本保持不变,大多数是1万元。其中也有个别出现其它金额,如5000元、4000元等,但最少也有1000元。

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