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州野火 近千房舍成灰烬 空拍画面令人震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2日讯】美国科罗拉多州数个小镇,日前遭野火快速摧毁近1000栋房舍,令人震惊的空拍画面显示,整个区域几乎被烧成灰烬,仅有几栋房舍神奇地几乎毫发无伤。目前已知有3人失踪。

中央社报导,上周四(去年12月30日),野火袭卷苏必略(Superior)和路易维尔(Louisville),摧毁了至少991栋房舍,科罗拉多州(Colorado)最大城市丹佛(Denver)就在不远处,成千上万的民众在没有获得太多警示的情况下,不得不逃离家园。

从空拍画面可看到,整条街几乎都烧成灰烬、破坏殆尽,仅有几栋房舍因为不明原因,神奇地几乎毫发无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苏必略和路易维尔共有至少3万3000人被告知要快逃离,许多人的背包里只有衣物等少量的东西。

波尔德郡(Boulder County)警长派勒(Joe Pelle)在记者会中说:“非常幸运的是,我们的失踪人数没有100人那么多;但不幸的是,我们还是得知有3人下落不明。”

派勒表示,搜救失踪者的工作受到大火造成的破坏及大雪阻碍。

“那些人所在的建物完全被摧毁,现在还被20公分的积雪覆盖。”

派勒表示,他已经和其中一名失踪民众的孙女谈过。

他说:“他们试着寻找祖母,我们也试着要替他们找到祖母,但目前的天气情况没办法很快展开。”

派勒表示,虽然降雪有助灭火,但那对“事故现场、复原工作、损失评估来说,将是艰难的考验”。

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说:“这场灾难发展得很快,仅半天时间就难以收拾,许多家庭只有几分钟时间反应,只能把宠物、孩子放上车就得离开。一切都发生在一眨眼的瞬间。”(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先前有报导指出,是电线掉落引起野火,但调查人员并未发现足以支持这项说法的证据。派勒则表示,部分居民可能是把掉下的电话线误认为电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