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西安居民楼起火 大门被锁 消防员翻门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2日讯】2021年12月31日晚跨年夜,处于封城中的西安一居民楼起火。由于大门被锁,消防救援人员只能翻门入小区徒步展开救援,引发网民热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12月31日当晚11点左右,西安兴隆社区二区32号楼一住户室内着火。多名小区居民表示,32号楼靠近二区北门,发现起火后,有人立刻联系了当地消防部门。消防员抵达北门时,发现大门被铁丝牢牢缠住,无法打开,而消防通道也被其它车辆占用。

网传视频显示,消防人员在门口时,由于电动伸缩门未打开,多名消防员只能带着消防器材翻门进入小区。

有疑似知情者在网上贴出的消息显示,负责守护小区的工作人员因害怕担责任,不敢开门,因为“领导交代不能开门”。导致消防车停在大门口而不能进入小区,消防员只能用灭火器灭火。

(截图)

消息引发外界热议,网友批评,西安懒政,凡事一刀切。

在一片批评声中,当局紧急安排消防部门灭火。

西安高新消防大队一工作人员对外声称,因疫情该小区大门处放了石墩方便封控管理,搬开需一两分钟,消防队员为赶时间就选择直接翻门而入,同时因火势不大且离小区门口近,消防车没有开入小区。

不过中国大陆网友并不买账:“电动门按一下按钮就开了,你洗地呢!”“别洗白了,越洗越黑,蠢出天际!”“就算不进车,打开门让消防员跑进去不比这快?”“问题是放石墩干嘛?堵消防通道本来就是弱智行为!”

据陕西新闻综合频道报导,兴隆社区为回迁房安置小区,该小区楼层高,居住人数多,此前曾发生过多起火灾。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