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蔡英文习近平新年演说 中共面临五大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蔡英文习近平的新年演说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下面带您了解外媒对此的相关报导。

印度“寰宇一家”新闻台:“就在刚刚,台湾总统蔡英文新年谈话中向中共喊话,她表示,军事冲突与军事冒进主义,绝对不是解决两岸分歧的选项。”

迎接2022年,总统发表新年谈话,外媒包括路透社,都关注蔡英文向中共警告不要误判形势,对台军事恫吓。前一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致辞中也再提两岸统一,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习近平并没有直接讲到台湾两个字,也避开了美国以及国内经济生产总值的议题。

《日经新闻》就以习近平称党代表大会将会是中共政治2022重大事件为标题。彭博社则进一步分析,习近平誓言要应对可能扰乱进程的任何风险,因为他进入了一个关键的“政治年”,面临着因疫情而更艰难的经济挑战。

CNN则整理出中共2022年即将面临的五大挑战,包括2月即将举办但因为人权议题而被抵制的北京冬奥,中共受到疫情影响供应链中断与房地产危机持续的经济难题,还有中共侵蚀香港民主与升高台湾紧张局势等,面对与世界脱轨的困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