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乱象频发 雁塔区书记区长双双被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西安封城后乱象频发,被困民众新年闹饥荒、缺粮少菜,封闭小区疫情失控,出现大量确诊者。日前,问题频频曝光的西安市雁塔区,书记、区长双双被免职。

封城乱象频发 雁塔区书记区长被免职

《西安晚报》1月2日消息,雁塔区委书记王斌、区长崔诗越被免职,二人上任均一年左右,由西安市副市长杨建强兼任雁塔区委书记。

雁塔区是西安疫情高风险区,在封城之前已经被封控,大批人员被拉走集中隔离。2022年1月1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到雁塔区视察疫情。第二天,雁塔区党政一把手均被免职。

这则消息引发网络热议,网友纷纷表示:“该免职的不止这两个,市长市委书记省委也处理了吧。”“西安人民建议再往大的免,只免区级的太低了吧?市长、省长没责任?区级干部不都是听上级领导的安排吗?”“我想说,西安从头到尾都是烂的,请来一遍大换血吧。”

网友直言:“陕西省当官的不作为,懒政,庸政,遇到特大重大突发事件,懵逼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史上最严格的封城管控措施里的西安市,出现了许多这样那样的防控不力问题,雁塔区做为西安市核心城区,出现了很多问题。”

(微博截图)

1月2日,有西安网友在微博发布视频说,她居住的一栋楼,近百人被拉到酒店隔离。但她们站在寒风中等候了快两个小时,没有人管我们,酒店说没有房间,让隔离的人自己找防疫部门,防疫部门又踢皮球让酒店解决,没有人管。

还有网友发视频揭露,他花2400元人民币买了一箱口罩捐赠给西安市民,却被一些工作人员拿去卖。该网友已报警。

西安市已有多名官员因为防疫问题被处罚,早在十天前,西安市以防控不力为由处理了26名官员,但未公布姓名。

疫情失控 新年首日雁塔区上千人被隔离

2022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明德八英里小区”上千人被拉走隔离。

有居民在微博上披露,该小区去年12月19日就封控,隔离这么久却突然出现大量确诊病例。原因是小区封闭后,食物无法得到保证,居民集中在小区超市购物被感染,在小区核酸采集过程中扩散。物业从不通报疫情实情,居民只能从网上搜消息,搞得人心惶惶。

另外,当晚被送往集中隔离的居民在群里呼救,说:“被大巴车集中带走,凌晨一两点还堵在路上,说是酒店安排不下了。”

(微博截图)

最终,这批居民被拉到一个新建成的回迁房隔离点。网友发布照片说,房间里空荡荡的,只有一架简陋的铁床,一张小桌子,房内寒冷,被褥单薄,生活配套设施配备不齐。

还有居民披露,第二天早上9点了,也没有人送餐,没有人管。

网友表示:“老人、小孩被安置在这种回迁房里,没有物资!西安的疫情专项款到底落在哪个贪官手里!”“看见拄拐棍的老人,抱孩子的妈妈太心酸了,确实离谱了,老人是相信政府可以安排好他的吧,没想到饭都吃不上。”

雁塔区物资缺乏 男子买馒头遭围殴

此外,雁塔区民众严重缺乏物资,网友直言:“西安不像是闹疫情,而是闹饥荒。”

2021年12月31日,网传视频显示,雁塔区一名年轻男子出去买了一袋馒头,回来时小区防疫人员不让进,几名工作人员还对男子拳打脚踢,馒头散落一地。

2021年12月31日,西安一名小伙子饿着肚子出去买馒头,回来时遭到小区值守的防疫人员围殴,对他拳打脚踢。(视频截图)

视频引发群情激愤,发布视频的西安网友表示,事件发生地点在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道南窑头西区,这里居住的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目前情况确实很严重,小区内买不到任何食物。

网友表示:“快饿死了,没人管,买几个馒头,有什么不对?”“这样的防疫一定会‘成功’,饿死宿主也就没有什么疫情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