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英美澳 韩国出现两例Omicron死亡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中共病毒变种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已传播全球多个国家,美国、英国、澳洲相继出现死亡病例。最新消息指,韩国也出现了Omicron死亡病例。

1月3日,韩联社报导,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接到光州市报告,指两名感染Omicron变种毒株的患者死亡。

报导指,这是韩国首次出现感染Omicron后死亡的病例。

这两例病例均为90多岁老人,并在光州市南区同一家疗养院确诊感染,于2021年12月27日、29日分别送至全南大学医院和光州全南大学医院接受治疗,但不治身亡。

防疫组长朴香指,这两例死亡病例,与疗养员发生群聚性感染有关。防疫部门正就具体死因等进行调查。

据悉,在韩国出现死亡病例前,去年12月13日,英国出现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

同月20日,美国首次报告出现Omicron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未接种疫苗且有基础疾病的50多岁男子;

同月27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出现Omicron死亡病例。

2021年12月23日,世卫组织称,已在110国发现Omicron变异株。中国大陆已有多省出现Omicron病例。

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在2021年12月7日对媒体表示,基本可以确定,Omicron病毒,不会比Delta病毒更严重。

但美国疫苗公司辉瑞的首席执行官波拉(Albert Bourla)则表示,尽管Omicron看似温和,但传播速度却更快,可能产生更多的突变。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