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甩干器也能得到完美的沙拉

Mary Hunt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当电视节目《鉴定博览会》(Appraisal Fair)的主持人莱斯利·欣德曼(Leslie Hindman)举着这个两侧可折叠的圆形笼子,让我们猜“这到底是什么?”时, 我猜的是“捡鸡蛋用的篮子”。但我大错特错了,沙拉甩干器才是正确答案。但谁知道早在20世纪80年代,人们就把钱浪费在不必要的厨房设备上了?

我以前有个沙拉甩干器。它工作起来还行,但不如目前流行的OXO型号。即使是这种方法也不能将蔬菜沙拉中的水分全部除去——而且它还占用很大的空间。

这并不意味着我已经不再讨厌又湿又软的蔬菜沙拉。我刚刚发现了一种更好的方法来干燥绿色沙拉,而且和又大又笨的沙拉甩干器比起来,所花的钱和占用的空间都少得多。

自我甩干器

你需要一个干净的棉质枕套。把绿色蔬菜洗干净,抖掉多余的水分,把它们塞进枕套里。将开口的一端收拢在手里,使它完全闭和,然后走到户外。带着极大的热情,把它旋转一两分钟,就像风车一样。由于离心力的作用,水会被甩到枕套的边缘,然后被其吸收。你的绿色蔬菜会变得干燥爽脆,你的身体将得到一些锻炼。
(如果不方便出门,就把枕套用别针或带子扎好,然后扔进洗衣机旋转一两分钟。我是认真的!)

极度干燥法

如果你想确保在浇上沙拉酱之前,蔬菜上所有的水分都被除去了,那就把几张厨房纸巾撕成四分之一大小,和甩干的蔬菜混在一起。纸巾会吸走最后的水分。但一定要在给沙拉调味之前把纸巾都挑出来。

短期储存

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做沙拉,就把蔬菜放在潮湿的枕套里,然后把整个枕套放进冰箱。

长期储存

可以将大量的生菜(即使已经被清洗并甩干)放在塑料容器或内衬纸巾的保鲜袋里。确保容器尽可能密封,存放在冰箱中。

让软榻的生菜恢复活力

在一大碗冷水中加入一汤匙柠檬汁,让生菜/青菜在冰箱中浸泡一小时。

防止沙拉变软榻
在沙拉碗的底部放一个倒置的碟子。多余的液体会流到碟子的下面,保持沙拉的新鲜和酥脆。

太经典了。新鲜、冰冷、干燥的长叶莴苣(romaine)配上新鲜、自制的千岛酱(Thousand Island dressing)无与伦比。它营养丰富,经济实惠,而且非常美味。这是我最喜欢的食谱。真好吃!

千岛酱制作简单,价格便宜。(Shutterstock)

千岛酱

约一杯

1个煮鸡蛋
半杯蛋黄酱(mayonnaise)
1汤匙白醋
2茶匙糖
2汤匙番茄酱(ketchup)
2汤匙甜泡菜(sweet pickle relish)
1汤匙切碎的洋葱
1/8茶匙盐
少许黑胡椒

在碗里用叉子把鸡蛋捣碎。加入剩下的配料并搅拌均匀。最好马上使用,但这个美味的酱料可以在有盖容器中放入在冰箱,保存三天。

玛丽‧亨特(Mary Hunt)是“节俭的生活”博客EverydayCheapskate.com的创始人,也是《债务保障型生活》(Debt-Proof Living)一书的作者。玛丽邀请您在她的网站上访问她,在该网站上已存档了此专栏,并提供了所有推荐产品和服务的链接和资源。玛丽在EverydayCheapskate.com/contact(请问玛丽)上提出问题和评论。可以在Tips.EverydayCheapskate.com上提交提示。本专栏将回答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但信件无法单独回答。版权所有2021 Creators.com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