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持续升温 再增2高风险7中风险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西安疫情持续升温,新年过后,当地新增两个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区。

1月3日,西安市通报指,自当日起,雁塔区长延堡街道、莲湖区桃园路街道西安航空学院(沣惠校区)被升级为疫情高风险区

另外,高新区五星街道、细柳街道,莲湖区桃园路街道(不含西安航空学院),未央区徐家湾街道,鄠邑区五竹街道,浐灞生态区御锦城社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7地升级为中风险区。

截至2022年1月3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64个。

西安航空学院沣惠校区升为高风险地区之际,网传视频显示,2021年到2022年跨年深夜,40辆大巴车把航空学院2000名师生拉走隔离。

视频拍摄者说:“航专的学生被拉走了,40多辆大巴车,都是航专的。”

在新年首日,西安市民在网上发文呼救中透露,上千居民被强制送郊区隔离。

文章说:“(12月)31号夜里,西安市枫叶高层小区,糜家桥小区,明德八英里小区共计1000多人在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被大巴车集中转运至灞桥区向阳沟公租房集中隔离”,“隔离的人中,上有拄拐的老人,下有几岁的孩子,还有孕妇”。

呼救文章还说,“集中隔离没有任何通知;转运过程没有任何防护;隔离安排信息完全不透明,没有求助电话;隔离点环境简陋,是新建成的回迁房,供暖不足,生活配套设施配备不齐,基础生活难以保障。”等等。

自2021年12月23日西安封城以来,当局封控措施不断升级,居民不允许出门采购,网购快递也停运,大批当地民众在网络上留言、呼喊买菜难。甚至有视频显示,居民外出买菜被抓等。

陕西省不只西安疫情升温,延安市也出现新增病例。

2022年1月3日,延安市宝塔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例。该病例为15岁女生白某某,现居延安市宝塔区新洲花园小区B区。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