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官寺四天王寺 新年参拜香火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日本的新年参拜习俗叫做初诣。人们会去自己信仰的寺庙或神社进行一年的初次参拜,向神明表达感谢和新年祈愿

大阪四天王寺里回荡着悦耳的钟声。重要文化财产“六时礼赞堂”的门口,等待进入参拜的人摩肩擦踵。堂内供奉的主尊是药师佛——佛教信仰中医治无明之疾的救世如来。

位于大阪市繁华地带的四天王寺于公元593年,由当时的日本保佛派第一人圣德太子建立。西门鸟居前,矗立的刻有“大日本佛法最初四天王寺”的石碑,就是在昭告人们佛法在日本最初的官寺就在这里。

极乐门前的香炉处,排起了敬香的队伍。供奉着地藏菩萨和圣德太子像的龟井堂前,人们双掌合十虔诚礼拜。抽签占卜也是很多人参拜之余的选择。据说把签纸系在纤绳上,就可以脱开厄运。

五重塔、金堂等寺内建筑以朱红和白色为主色。现在的中心建筑群——·四天王寺伽蓝是在1963年重建的。人们在寺内一边感受着佛寺传达出的历史讯息,一边将最真实的内心通过新年参拜传达给佛祖神明,洗涤自己的心灵。

参拜客:“感谢神佛一直以来对我的默默守护。”

参拜客:“希望新年开开心心。”

参拜过后,还可以在西门小吃街品尝格式小吃,也可以观赏猴戏表演。寺院里到处洋溢着新年特有的喜庆。日本民众心怀感恩和美好愿望,在欢快的气氛中迎接令人憧憬而又充满未知的新的一年。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