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印度税法 OPPO和小米或遭1亿美元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上周,印度税务局表示,在财政部去年12月启动的搜查行动中,两家中国手机公司被发现存在多项违法行为,可能将遭罚100亿卢比(约合1.34亿美元)。

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上月31日报导,因未披露与关联方的交易,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和OPPO可能会被罚100亿卢比。

12月21日,在收到对某些外国移动公司及相关人员的举报后,印度税务局在印度各地开展了搜查和捕获行动。

“调查显示,两家大公司以特许权使用费的名义,向其位于国外的集团公司汇款,并代表这些公司汇款,汇款总额超过550亿卢比。”税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

虽然声明中没有说出中国手机制造商的名字,但消息人士向媒体证实,这是小米和OPPO。

“搜查行动还发现了购买用于制造手机部件的操作方式。据了解,这两家公司都没有遵守《1961年所得税法》的法规授权,没有披露其与关联企业的交易。”印度中央直接税局(Central Board for Direct Taxes,CBDT)在声明中补充说,他们根据《1961年所得税法》采取惩罚行动,罚金可能超过100亿卢比。

税务局表示,在印度公司的账簿中引入了外国资金,但这些资金的来源是可疑的,据称贷款人没有信用价值。这些要求支付利息的借款数量约为500亿卢比。

“我们还发现费用膨胀、代表关联企业付款等方面的证据,这些证据导致了印度移动设备制造公司应税利润的减少,”国税局在其声明中说,“这些金额可能超过140亿卢比。”

税务人员还发现,其中一家公司还利用了位于印度的另一个实体的服务,但却没有遵守自2020年4月1日开始实行的源头扣税(TDS)的规定,在这个账户上的TDS税额可能约为30亿卢比(4,200万美元)。

在另一家公司的案例中,税务局说,该公司的事务控制权实质上是由一个“邻国”管理的。

“上述公司的印度董事承认,他们实际上没参与公司管理,只是名义上的董事。”税务局在声明中说,他们“已经收集了试图将该公司的全部储备金转移到印度以外的地方的证据,金额为4.2亿卢比,这些都没有依法缴税。”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