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保释后线上开唱 吸引逾万歌迷观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香港歌手何韵诗早前遭警方国安处以“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拘捕36小时。获准保释后,她于1月2日照常举行了“HOCC MINILIVE线上音乐会,吸引逾万歌迷观看。

曾担任网媒《立场新闻》董事的何韵诗,去年12月28日在社交平台宣布举办网上音乐会,但翌日早上6时许即与《立场新闻》的其他5名现任和前任高层一起遭警方拘捕。直到12月30日傍晚近6时,她才获准保释回家。

何韵诗回家后宣布,原定1月2日要举办的线上演唱会,还是会按原计划举行,表示“歌,仍是要唱下去的”,与粉丝约定到时候见。

演唱会上,何韵诗演唱了自己的首张录音室专辑《Free Love》及由填词人黄伟文包办所有作品的《Hocc2》专辑中的歌曲。并诠释了新歌《The Sun in Me》及师傅梅艳芳的《无名氏》,“达明一派”成员刘以达现身向何韵诗献花。

何韵诗提及,自己被捕后,曾以念经及打坐消磨时间,之后还哼起梅艳芳及黄耀明的歌曲。她感慨:“一路唱才发现,音乐的力量绝不纯粹是为了娱乐大众,更是疗愈与陪伴。”

演唱会当天下午大约5点半,何韵诗通过多个社交平台直播了音乐会的尾声部分。她在唱出《劳斯莱斯》及《极夜后》后表示,因为身边有不少朋友到了世界各地,希望他们好好照顾自己,她自己在香港仍有很多好伙伴,在特殊时刻深深感受到他们对她的爱。(点看视频)

何韵诗最后以师傅梅艳芳的一首《夕阳之歌》结束演唱,并感性表示,梅艳芳是她的恩师及家人,“如果没有她的出现,我相信今日的我,未必可以在重要时刻体现出重要的勇气。”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