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2022年习近平会拿下“铁帽子王”吗?

习近平的新年致词特别提到“自我革命”四个字。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总结了“十个坚持”,其中最后一个是“坚持自我革命”。

近期,中共党媒接连不断发表文章,大谈所谓“自我革命”。其中,不少文章引用了习近平的一段话:“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

回顾百年中共历史,中共确实一直在搞“自我革命”。但是,这个“自我革命”,不是革自己的命,而是革党内对手的命。

当今习近平在党内最大的对手是谁?笔者认为,应该是中共党媒反复提到的所谓“铁帽子王”。

2021年11月8日,《人民日报》头版发表两篇评论,都提到“铁帽子王”。次日,《人民网》发表文章,再次提到“铁帽子王”,声称“反腐败斗争中,谁也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正如习近平所说:‘哪有动不了的人?!’”

这个“铁帽子王”是谁?不少评论者认为,应该指习最大的政敌——江泽民曾庆红

笔者认为,鉴于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已95岁,只剩咽下最后一口气了,现在以江、曾为首的中共江派的实际掌门人,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这个“铁帽子王”主要指曾庆红。

前几天,网上盛传前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前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刘亚洲被抓捕。

2021年12月30日,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引述内部消息指,刘亚洲目前处于被习近平当局内控状态,原因是他代表太子党公开反习,试图阻止习在中共二十大上“三连任”。

刘亚洲的岳父李先念是提拔重用江泽民为中共党魁的元老之一。

2017年初,刘亚洲没到退休年龄,却因腐败丑闻被习近平提前退休。

刘亚洲被称为“军中才子”,有人甚至称他为“军事思想家”。还有人说,“他根本看不起一尊(习近平)。经常散布各种反动言论。”

如果袁红冰关于刘亚洲反习、阻习“三连任”的说法成立,刘亚洲很可能得到曾庆红暗中支持。

曾庆红是太子党中首位中共政治局常委。太子党刘亚洲反习,曾庆红必定举双手赞成,甚至很可能暗中促成刘亚洲站在反习第一线。

至今为止,习近平已有近两年、23个多月没有出国访问了。最重要的原因是,习担心他出国门,国内会发生政变。

2021年9月14日,大陆媒体爆出政法系统有人对国家领导人图谋不轨的消息。这个消息被解读为有人企图刺杀习近平,搞政变。

从去年查办的政法高官看,对习图谋不轨的人,可能包括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原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立科,原江苏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罗文进等,也就是公安部长赵克志所说的“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

“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大多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提拔重用的。孟建柱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提拔重用的。

“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反习活动,最高幕后总头目,可能是曾庆红。

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的五年里,习近平以“反腐打虎”的名义,抓捕了曾庆红提拔重用的一批严重腐败分子,一度盛传习近平可能抓捕曾庆红(中国大陆媒体多以“庆亲王”暗指曾庆红)。

但是,中共十九大前夕,习选择与曾庆红妥协。习“擒贼不擒王”的后果是,中共十九大以来的四年多里,习一直处在“骂习、反习、倒习、政变”的风险中。

2022年中共二十大召开前,习近平还会跟曾庆红妥协吗?

2021年11月24日,中纪委副书记肖培在《人民日报》发表《坚持敢于斗争 勇于自我革命》一文,其中特别引用了习近平的一段话:“在重大风险、强大对手面前,唯有主动迎战、坚决斗争才有生路出路,逃避退缩、妥协退让只能是死路一条。”

从肖培文章引述习的话来看,习似乎不会再跟曾庆红搞妥协。

2022年,习真的会拿下曾庆红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