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再遭中共打压 众新闻宣布停运 港记协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2019年反送中运动以及港版国安法落地后,香港新闻环境越来越恶化。周一,香港《众新闻》宣布将停运,这也是过去半年来,继《苹果日报》和立场新闻之后,香港第三家媒体宣布关闭。业界人士担忧,这可能引发香港媒体的倒闭潮。

香港独立在线出版物《众新闻》周一宣布,由于过去两年传媒生存环境恶化,周二将停止运营。

“众新闻”创始人、香港记协前主席杨建兴:“迹象表明媒体面临日益险峻的环境,对于那些被视为批评者或制造麻烦的人来说,他们更容易受伤害。”

“众新闻”创始人杨建兴表示,“立场新闻”停运引发“众新闻”停运。

上周,港警突袭“立场新闻”,逮捕前董事何韵诗以及高管等七人,还以煽颠罪起诉其中两人。

外国记者:“你们朝记者开枪,你们朝记者开枪。”

2019年,反送中运动中,更有港警直接向记者开枪。

“众新闻”主编李月华:“我们一直本着最专业的判断去做新闻,我们从未改变。我认为,无论过去未来,如果有机会,我们都会这样做。”

“众新闻”主编表示,《众新闻》没有改变,但由于环境改变,主编无法拿捏某一条报导是否会触犯法律。

香港记者协会当天发声明,对停运表示痛心。

声明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都市,信息流通和新闻自由不可缺少,传媒机构一再停运,极大有损香港声誉。

记协呼吁港府履行《基本法》,保障新闻自由。

香港记协主席陈朗昇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担忧,“立场新闻”和“众新闻”停运,或引发香港媒体倒闭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