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虎年!一睹台湾央行虎年套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虎年即将到来,台湾中央银行也准备好了虎年套币,从周二开始就可以网路预购。

打开盒子,栩栩如生的金色老虎跳跃在银币上,即将迎来虎年,中央银行也准备好了虎年套币,从周二开始就可以网路预购。

中央银行发行局局长邓延达:“那每套的售价在新台币1800元,跟以前都是一样的,虽然这个去年银价还涨了不少,可是中央银行是服务民众,我们不会把成本计算在里面,所以不涨价。”

银币上除了有寓意吉祥的镀金老虎,背面则是兰屿达悟族的飞鱼祭,面额为新台币100元,另一个铜合金币,以纸雕老虎做为主构图,尾巴上翘象征后势看涨,背面有上彩的山茶花,面额新台币10元。而这次的套币发行数量9万套,对比牛年套币少了一万套。

邓延达:“到现在为止我们大概,去年大概是销售9成,所以应该还有1成。(所以今年可能会卖得比去年好吗?)这个我不敢讲,我永远是希望这个越卖越好啦。”

除了央行的虎年套币,台北捷运也推出虎年生肖纪念套票,内容包括金虎银虎1日票,以及春联红包,从周一开始网路预购,限量200份一天内抢购一空,剩下的只能去指定站点现场购买。随着套币套票发行,也更加有过虎年的喜庆氛围。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