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妇结婚75年 分享幸福秘诀:信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当这对夫妇少年时期在肯塔基州(Kentucky)的一所乡村高中第一次相遇时,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们会一起庆祝结婚75周年。随着他们一起迈入黄金岁月时代,这对从高中时期就相爱的人对彼此的爱越来越深。

现年91岁的芭比·克雷西(Bobbie Creasey)出生于肯塔基州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她第一次见到现年已93岁的道格拉斯(Douglas)时,还是道尔顿高中(Dalton High School)的一名新生。

克雷西夫妇已结婚75年,对彼此的爱越来越深。(Courtesy of Gwen Hicox)

“我想,‘天哪,他真的很英俊’。”芭比告诉《大纪元时报》,自己让朋友们给道格拉斯递话,让道格拉斯意识到她喜欢他。

“我不得不找人帮我结识他。”她说。

其实,高三年级的道格拉斯已注意到了芭比,也想结识她。

“但我很害羞,所以我没勇气联系她。并且我也没有车”,道格拉斯说,“战争仍在继续,汽油和轮胎是配给的。”

然而,当他得知芭比对他感兴趣后,他决定“想办法”去约会。道格拉斯的一个朋友借到自己姐姐的车,这让道格拉斯、芭比与朋友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出门双双约会。

随着他们渐渐地对彼此的了解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喜欢彼此。“他很可爱,当他下定决心要做什么事时,他一定会坚持到底。没有人像他这样。”芭比说。

道格拉斯出生在位于考德威尔县(Caldwell County)农场的家,谈到芭比时,他说,“她很漂亮,性格也好。”

道格拉斯高中毕业后,加入了陆军航空队(Army Air Corps),驻扎在圣路易斯附近的斯科特(Scott Field)机场。那时,这对情侣几乎每天都会写信给对方,保持着联系。道格拉斯每当有多一些时间时,就会搭便车回家去看望芭比。他在一次看望芭比后,向她求婚。

军旅时代的道格拉斯和妻子芭比。(Courtesy of Gwen Hicox)

1946年11月,道格拉斯接到命令,他将前往日本驻扎,并且必须在接到命令后10天内抵达加利福尼亚州报到,以便赶上登船。然而,道格拉斯没有直接前往加利福尼亚,他绕道肯塔基州与他一生的挚爱完成了结婚仪式。

“他拦了一辆出租车,完全出乎意料”,芭比说,“我们没有通电话,因为他不让我知道他要来。我们本来打算结婚,但我当时并不知道什么时候结婚。”

芭比完全没有准备,但她很快就将所有东西准备好。

这对情侣去了最近的小镇摩根菲尔德(Morganfield),这个小镇允许在同一天进行验血和结婚,做了结婚认证。他们甚至在教堂旁边一个牧师的家里找到了牧师,牧师于1946年11月23日当场宣布他们结婚。

“她是我心目中的女孩。她是我第一个真正的女朋友,我太开心了她愿意成为我的妻子。”道格拉斯说。

年轻时代的道格拉斯和芭比。(Courtesy of Gwen Hicox)

几天后,道格拉斯前往加利福尼亚,然后前往日本。需要整整一年后,这对夫妇才能重聚。芭比回到学校后不敢宣布她结婚了,她担心自己因此不能毕业。

道格拉斯从陆军航空队退役后,这对夫妇去了芝加哥,道格拉斯就读电气学校。1950年12月,这对夫妇在一个暴风雪天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

“(当时)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及时赶到医院。小宝宝的到来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芭比说。

这对夫妇后来去了列克星敦(Lexington),这样道格拉斯就可以在肯塔基大学获得学位。道格拉斯随后在印第安纳贝尔公司(Indiana Bell)找到了一份工作,并在那里工作直到退休,退休后他继续做收费测试员。多年来,他们穿梭不同的城市,芭比还去了护士学校并获得了LPN的执照。

芭比和道格拉斯育有四个孩子:迈克(Mike)、加里(Gary)、格温(Gwen)和珍妮卡(Janica)。孩子成长时期,他们一家经常旅行,带着孩子们开心地探索冒险。“有一年,我们带着四个孩子去西部露营,为期三周⋯⋯我们到了很多国家公园和景点。那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芭比说。

“生活就是一场冒险”,芭比说,“并且是一场美妙的冒险。”道格拉斯补充道。

回顾他们一生中最美好的部分,道格拉斯说应该是生下每个孩子并看到他们成为基督徒。“那真的很特别”,道格拉斯补充道。

然而,生活并不总是一帆风顺。这对夫妇自己生长的环境不同,而且性格也非常不同。

“这是一个挑战”,道格拉斯说,“我们必须学会付出一些和接受一些。”

道格拉斯退休后,这对夫妇回到肯塔基州的乡间,建了一幢节能的遮地屋(earth-sheltered house)。

相濡以沫的道格拉斯和芭比夫妇。(Courtesy of Gwen Hicox)

道格拉斯说,他们婚姻长久的秘诀是“相信神,常去教会”。芭比同意这点,说:“主祝福了我们。他带我们度过艰难时期。我们依赖他。”

此外,道格拉斯认为,无论发生什么,“爱你的另一半”是实现婚姻幸福的另一个关键。

这对夫妇的大女儿、67岁的退休助理新闻编辑格温,在回顾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时说:“他们非常地尊重彼此。看着他们进入‘黄金’岁月,他们彼此的爱越来越深,真是太棒了。”

道格拉斯和芭比现在有9个孙子、11个曾孙以及更多的曾曾孙,今年他们与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在当地一间深受他们喜爱的餐厅,庆祝他们结婚75周年纪念日,他们太开心了。道格拉斯说他现在比他们刚结婚时更爱芭比。

道格拉斯给年轻一代分享了他们如何保持健康和幸福婚姻的建议,道格拉斯说:“婚姻是互谅互让。你不可能事事顺心。”

芭比补充说:“坚持住,不要放弃。不要以你的方式去要求对方。你要付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