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辱骂方方 西安小粉红绝境求救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中国西安市遭遇野蛮封城,众多曾经狂热的“爱国”网民也开始呼救。一名曾经辱骂武汉作家方方小粉红求救,不但遭官方无视,还被其他网民讥讽。

日前,这名西安网民在微博发帖称,他要求官方给他做伤残鉴定,以便能申请残疾人补助,但被官方无视,目前因为西安封城,他因无法买到药而导致病情加重,已经走投无路,面临家破人亡。他因此公开呼救,并在公开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募捐。

这名网民还称,自己曾是一名射击运动员,但13岁时因被队友误伤导致残疾,官方只给3万人民币赔偿,三年后就开始对他不闻不问,他现在身体状况越来越差,需要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治疗费用,但其家庭早已债台高筑。

网页截图。

不过,有网友翻查此人过往的博文,发现他一直自诩“爱国”,去年曾和众多小粉红一起,辱骂发表武汉“封城日记”的作家方方。因此,他不但未能成功募捐,反而遭到众多网友留言讥讽。

有网友模仿他辱骂方方的口吻,批评他“别给境外势力递刀子抹黑我强大的祖国”。

网页截图。

面对网友们的批评,该网民没有对自己辱骂方方表现出悔意,反而继续攻击方方是造谣。而官方对其困境依然保持沉默。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曾担任地方政法委书记的匿名网民指出,像这种弱势人士,就算拚命表现所谓的“正能量”,也不会引起官方注意。

中国一名网络评论员撰文指,这名曾经辱骂方方的网民“绝望的眼神,无助的干嚎,尴尬的境地,让人不胜唏嘘”,“当铁拳落在个人头上时,他们才想起来需要有人为他们发声”。

近年来,中共加大力度用“爱国宣传”欺骗民众,许多被蛊惑的网民因此围攻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但中共漠视人权和生命的做法,往往很快反噬被蛊惑的民众。最近一年来,从辱骂方方的小粉红身患癌症求助无门,到郑州地铁五号线遇难者的小粉红妻子的表现,再到西安这名残疾运动员呼救,多次引发舆情反弹。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