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法国发现新变种病毒IHU 突变数量超过奥密克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法国发现新变种病毒IHU,突变数量超过奥密克戎。下面请看一组疫情简讯。

法国发现新变种病毒IHU 突变数量超过奥密克戎

法国宣布发现一种新的变种病毒,专家将这种新变种命名为“IHU”,目前发现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已经有12人感染,其中一人曾去过非洲国家喀麦隆。

令卫生官员震惊的是,“IHU”病毒上,有46种突变,比奥密克戎病毒还多。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仍将这种病毒视为“正在调查的变种病毒”,没有认定一定造成重大风险。

美国单日108万人 感染中共病毒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周一(1月3日)的确诊人数超过108万人,比上个星期出现的单日最高纪录,又再翻了一倍。

卫生官员表示,这是假期后检测结果积压所导致的。

目前全美平均每天有1200人死于中共病毒,低于一年前每天死亡3000多人的水平。

CDC:奥密克戎病毒 占美国新病例95%

美国疾控中心CDC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占美国新病例的比例达到95%,之前的主要传染毒株德尔塔(Delta)仅剩4.6%。

CDC数据也发现,在纽约、新泽西和美国西南部地区,奥密克戎的比例超过98%。

联邦参议员波特曼染疫 已接种加强针

美国俄亥俄州联邦参议员波特曼(Rob Portman)宣布,他的居家病毒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感染后没有症状。

66岁的共和党议员波特曼,已经接种了完整剂量的疫苗和加强针。

他将遵从医生建议隔离五天,远程工作。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