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孕妇被医院拒收 8个月婴儿胎死腹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2022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西安一名住在中风险区的孕妇因为核酸问题被医院拒收,在医院门口苦等两小时导致大出血,8个月的婴儿胎死腹中,事件引发网民愤怒。

1月4日,西安网友“别下雨了成吗”在微博发文说,1月1日晚7点,她的小姨肚子疼,打不通120,最后打110将小姨送往医院。晚上8点多到达西安高新医院,但医院不让进,说核酸超过了4小时,小姨只好在寒风中坐在医院门口的椅子上等。

(微博截图)

帖文说,一直耽误到晚上10点多,小姨大出血。姨夫发过来的视频显示,小姨很艰难的用双手支撑著身体那样在椅子上坐着,鲜血顺着椅子和棉裤流下来,地上全是血。医院看实在不行了才接诊,但小姨肚中8个月的婴儿因为治疗不及时而流产,没有了心跳。(点击观看视频

这起事件引发全网愤怒,网民怒批:“防疫重要还是人命重要?”“这个妈妈吃了多少苦怀了8个月就这么在寒风里等着,最后孩子没了,还是在医院门口,想想就要窒息了。”

“昨天晚上看到这个事件了,太惊心了,北方现在的天气几乎都在零度甚至零下,就这样让一个血流不止的八个月孕妇在医院门口等了几个小时,想想都要窒息了。这可是两条人命啊!”

“天灾无情,人祸可怖,打着维护生命的旗号伤害生命,叫嚣着为百姓的口号苦煞民生,受苦的永远是百姓,可组成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也是百姓,生存而已,西安连这点都无法给予他的民众吗。”

还有网民无奈地哀叹:“能说什么呢?生命也许并不重要吧?大局为重死几个人又能怎么样呢?只要不是死于新冠,只要不是病例增长就行了,对吧?”“行政命令不执行是会丢官的······而由疫情引发的次生灾害并不会。”

(微博截图)

据此前报导,这名孕妇住西安市高新区科技二路丁家桥社区,该小区因出现确诊病例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她此前一直在西安高新医院做检查,连住院证都已开好,但出现危险时医院却以她住在“中高风险地区”为由,拒绝接收。

当局规定,有病例被管控小区的孕妇只能去指定医院就诊。这名孕妇和她的家人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在医院门外苦苦哀求。

更让网民愤怒的是,这则微博发出不久就被删除了。有网民表示:“发博的人是孕妇的外甥女,她昨天还说,小姨让她一定要帮忙发声,要医院给一个说法,今天就被删了。”

也有网民说:“真有你的,@别下雨了成吗原博30多万点赞,一觉醒来果然被删了,摀住嘴就能解决问题了,渣浪没有最渣只有更渣。”

还有网民提醒说:“新浪只是一个网路平台,真正控制言论的是政府。”

西安封城后,已出现多起因为没有及时得到医疗救治而发生的悲剧。自由亚洲电台早前报导,西安另一位孕妇说,她家附近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同样不接收“中风险地区”的产妇。

12月24日凌晨,这名孕妇突然肚子痛,打了多次120才打通,但没有医院肯接收。直到4天后,她找到村里的工作人员,才被安排到长安区的定点医院。

12月29日,还有一名怀孕9个月的洛阳孕妇在网上求助,自称只身到西安办事被困多日,如今无法入院,面临绝境。该孕妇在社交平台发文说,“请西安政府给九个月的临产孕妇一条活路。”

(网络截图)

1月3日,西安一名网民发帖紧急求助,他的父亲突发心脏病,但因为居住在“中风险地区”,多家医院拒收。打120打不通,打110警方不管,万分火急。

直到当晚10点40分,父亲才被送入医院手术室抢救。但该网民随后发帖文说,“耽误太久,抢救失败,我没有爸爸了。”

(微博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