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至少6地爆疫情 郑州市民雪中排队做检测(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河南至少6地爆发疫情,郑州市疫情持续升温。在此之际,郑州市降雪,民众在雪中排队检测。疫情之下,郑州市局部地区将出现暴雪天气。

综合陆媒最新报导,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信阳市固始县均出现郑州关联病例。

早前,河南省洛阳市、郑州市、许昌市、周口市均有阳性病例。洛阳新安县一核酸阳性病例曾于去年12月24日至25日在河南南阳市南召县参加218人的婚礼。

在疫情升温之时,1月4日下午2点至5日早上6点,郑州市出现大雪,局部暴雪天气。

最大降雪量在嵩山12.0毫米,其它降雪量分别为:郑州9.8毫米,登封10.4毫米,新密7.6毫米,新郑8.1毫米,巩义8.9毫米,荥阳8.6毫米,中牟9.9毫米。

4日下午至夜间,郑州市气象局先后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暴雪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

网传视频显示,4日,郑州市民已冒雪排队做核酸检测。

郑州市从5日起全员核酸检测,涉及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荥阳市、登封市、新郑市、中牟县等。

郑州大学从5日起,所有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校外住宿的学生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目前,郑州市已查出牌友、丧宴、家庭3个传播链条,共排查密切接触者161人、次密切接触者335人。

3日郑州市发现两例无症状病例后,4日,郑州市再有新增病例,官方称有10例(1例确诊,9例无症状感染)。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目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二七区被管控,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教学,餐饮场所禁止堂食,地铁过站不停等。

郑州市今年遭遇洪灾,之后又曝出中共肺炎疫情,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均因防控不力被免职。如今,郑州市再次遭遇疫情。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