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或再生新变异株 欧美多国病例暴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1月4日警告,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Omicron变异株急遽扩散恐导致更新、更危险的变异株萌生之际,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纷纷宣布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英国单日新增病例今天(5日)首度突破20万大关,法国通报逾27万例,两国都轻易超越各自先前纪录,但相较于美国3日创下全球纪录的108万211例仍相形见绌。

由于周末延迟统计的关系,美国周一的数据通常会较高,加上周末连续3天新年假期影响,数字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指出,美国7天滚动平均病例数昨晚来到每天48万6,000例,专家认为这是较为可靠的参考指标。

路透社报导,希腊今天通报新增5万126例确诊,打破去年12月31日创下的4万560例纪录;单日染疫不治人数则从昨天的78人略跌至61人。

近至去年12月27日,希腊单日新增染疫人数仅9,284人。

希腊耶诞假期期间Omicron病例激增,当局上周针对酒吧、餐厅和夜店实施新一波防疫限制措施。

赛普勒斯今天也通报新增5457例确诊,根据法新社数据,赛国是目前人均染疫率最高的国家。

意大利卫生部今天也通报新增破纪录的17万844例确诊,前一天则新增6万8,052例,COVID-19相关不治病例从140人增加到259人。此外,今天有1万2,912名COVID-19患者住院,略多于昨天的1万2,333人,不包括加护病房住院人数。

自2020年2月疫情爆发迄今,意大利累计657万人染疫,13万8,045人死因与COVID-19有关。

高度变异的Omicron是迄今最具传染力的病毒株,去年接近尾声时占全美病例约59%。

Omicron造成的死亡和住院率在全球各地都较低,推升这种病毒可能进化成相对温和的季节性疾病的希望,不过世卫欧洲分部今天发出不祥警告,表示染疫率激增反而可能带来反效果。

世卫高级紧急事务官史摩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接受法新社访问时指出:“Omicron散布愈多,传染就愈多,复制也愈多,更可能产生新变异株。现在,Omicron是致命的,它会导致死亡······或许严重性稍低于Delta,但谁知道接下来可能会出现怎样的变异株。”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