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防核战第二天 中共称继续建设核武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在与其它4个世界大国承诺防止核武器扩散后,第二天(1月4日)中共就宣称,它将继续对核武库进行“现代化”改造,但要求美国和俄罗斯必须减少核武库存。

周一,五个核大国——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签署了一份罕见的联合声明,重申承诺:减少核武器的扩散并建立一个无原子武器的世界。

然而声明发表后第二天,北京便为其继续扩大核储备的计划进行了辩护。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自称,中共只会建造满足国家安全所需的“最低水平的核弹”。

但他要求俄罗斯和美国——必须以不可逆转和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方式削减其核武库,“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核武库现代化,以解决可靠性和安全性问题”,傅聪还说中共不会在台湾海峡附近部署核武器。

去年11月,美国国防部发布关于中共军队的年度报告,指中共常规军事现代化的速度和规模惊人。美国国防部说,中共“已经加速了核扩张”,速度和规模“超过了国防部2020年的预测”。

国防部还表示,中共希望到2027年拥有700枚可交付的核弹头,到2030年至少拥有1000枚核弹头。根据这个报告,中共正在建造“快速增殖反应堆和后处理设施”,这将提高其生产钚的能力,以支持核扩张。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高级国际和防务研究员希斯(Timothy Heath)告诉《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记者,中共企图在足够多的平台上建造足够多的导弹,目的是让其导弹越过美国的防御,并在发生核战争时袭击美国领土。

“重要的是,中国(中共)将核武库现代化视为其更大图景的一部分,中国(中共)正在增强其在太空、网络空间和常规力量方面的军事能力”,希斯强调,“这一切都在同一时间发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