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中共“清零”必失败 是2022全球最大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美国智库发布2022年全球十大风险预测,最大风险来自中共的清零政策。报告认为,面对传播力极强的中共病毒Omicron变种,中共激烈的清零手段将会失败,这将加大全球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的压力。

美国智库“欧亚集团”3日发布“2022年全球十大风险报告”,将中共的清零政策列为头号风险,可能加剧全球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压力。

报告直言,面对传播力更强的Omicron,中共清零政策将会失败,传染一定会爆发,导致更全面的封城,带来更大的经济困境,打击全球供应链稳定,并加剧通膨恶化。中国人民必须忍受封城、物价上涨等难题,将会引发不满。

英语新唐人 (2022.1.1):“中共仍在封锁城市、封闭企业和民众的大门,并推动大规模测试。严格的措施可能会抑制消费者信心,并降低2022年的支出。”

英国《每日电讯报》分析,Omicron新变种病毒,就算是最极权主义的工具也挡不住,将中共逼入清零的死胡同,任何B计划都难以出台,因为这等于承认错误。中共甚至不能进口外国疫苗,所以必须是A计划。

《彭博》引述高盛分析师报告说,中共将在2月举行冬奥,3月召开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下半年召开二十大,预计全年将维持严格的边境管制及入境隔离政策,直到2023年春季,将带给原本已受到房地产市场低迷拖累的经济,更大的压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