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江雪西安封城日记:谁是封城的“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陕西西安因疫情封城近半个月,西安独立调查记者江雪撰写“封城日记”,披露当地民众“吃饭难”、求医难等问题。再度引发人们思考中共封城下,民众付出的惨重代价。

江雪的《长安十日封城日记,被视为西安版的“方方日记”。

江雪写道,12月22号封城前,她听从友人建议到超市抢购物资。而很多身在西安的人,低估了他们面临的“灾难”。27号管控升级,从那天起,几乎每天都有灾难发生。最初是各种吃不到饭,后来更多的是关于治病就医的呼救。

她曾任职的报社成立了“记者帮”栏目,……每天收到的求助信息有上千条。包括“高危孕妇无法去医院备产,肾移植后急需用药的病人无处买药,农民工在关门的工地上无法吃饭……。”

日记最后写道,“西安只能胜利,是正确的大话、套话,也是空话。与之类似的,还有‘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在这里,我们是‘我们’,还是要必须被付出的‘代价’?”

西安民众赵先生说,江雪的封城日记虽然没有方方的武汉日记那么惨烈,但也让人们了解到西安的部分情况。

西安民众赵先生:“封城封了十多天了,连房门都不能出,不能下楼。你闭上眼睛想像一下,一个一千多万人口的城市,街上很少看见车很少看见行人。只有工作人员,工作车辆在巡逻在检查,家家户户都关着门,商店也关门停业,是什么一种情况?就是战争时期也没有这种情况。”

赵先生说,最严峻的是,整个社会生产和流通全部停摆。

赵先生:“全部被封到家里头,可有可怜的呢,乞讨的人都没地方去了。你到小区去小区不准进,人都不出来了。商店什么的,小饭铺都停止营业了。你上哪儿去乞讨?还有些打工的没有事做了,就没有生活来源了,在街上流浪,露出街头,这么冷的天,我们这儿现在零下四五度。”

西安居民:“到西安含光门外,你看这流浪的人多少?无家可归打工的,你看多少人会不了家。”

不少网友回复说,“跟当时武汉爆发疫情一样,流浪汉……每天靠捡食隔离点扔掉的剩饭过活。”“这次西安没有公民记者了。”

西安市管控升级后,“买不到菜”、“饿死了”、“蛋尽粮绝”等话题,一度登上热搜榜。

一名西安男子在视频中哭诉:现在饿得恨不得把外面的绿化带给吃了;还一名男子买馒头吃,被防疫人员群殴,馒头散落一地;就连西安的一名知名编剧,也自述在挨饿等死。

同时,有西安官员的家人,在网上炫耀政府免费配送的各种蔬菜,鱼,肉类,鸡蛋。

除了物资短缺之外,很多医院停诊也造成人道灾难。

1月4号,西安一名产妇的家属发帖说,自家小姨因核酸问题,在西安高新医院门口无法入院,导致大出血,8个月的婴儿流产;一位西安女孩也发贴说:她爸突发心脏病。3号下午2点送医院,好多医院不接诊,深夜入院抢救无效去世。

还有多位西安民众讲述自己的姥姥、爷爷、外公等,因医院不接诊,导致延误救治死亡。

赵先生:“在这期间,我的一个表姐去世了,我们不能去奔丧,这都是小事儿了,火葬火化什么的,他们家里的亲人都不能去。还有些得了病了。医院不收,很多医院就停止工作了。医院本来不能停止工作的。”

赵先生说,现在最大的、最严重的问题不是疫情,而是封城造成的人道危机。

网上大量视频显示,一旦发现有人感染了,整栋楼的人都被拉到隔离的;隔离者除了被安置隔离酒店,还被安置到隧道或停车库。⋯⋯网曝有人在隔离酒店跳楼自杀。

1月5号,多段视频显示,西安为了尽快完成“清零”目标,把大批人员迁移至郊区及异地隔离。一位西安民众说,他们80人被拉到一个隔离酒店,因房间已满,被扔在大街上没人管。

大陆公益人士董广平:“中共纯粹是胡来。中共这些当官的为了上级的一个指示,他就完全可以不顾人民的生命,胡作非为令人发指。一千万人的城市,你给它封了清零。那么它的供应呢?它要有庞大的供应链,需要有大量的服务人员。你把那些人都封了,但是这些服务人员,这些服务渠道供应链他照样在传染。”

大陆公益人士董广平说,中共为了成功举办2020年北京冬奥会,搞封城清零,完全是胡作非为、草菅人命。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