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恒大理财受害人广州维权 遭警抓捕清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恒大理财商品暴雷后,许多受害者得不到合理的解决方案,周二(4日)前往广州恒大中心维权,当局出动警察和防暴车清场,部分民众被抓走,还有老年人被送往派出所。

1月4号,恒大理财商品受害者前往广州恒大中心维权,对恒大公司的处理方式表达不满,一些受害者被警察拖上防暴车,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知情者透露,恒大金融财富管理公司片面更改兑付方案,包括去年12月和今年1、2月,每月向投资人兑付本金8000元,但3月以后的兑付,要等到3月下旬再公布。

有消息说,可能会按照2.5折清退,引发民众忧心,4号前往广州维权。知情人透露,有维权民众被抓。

知情人:“广州猎德派出所抓了四个六七十岁的老人,他们在恒大中心,早上在旁边吃早点,有四个被抓了。”

记者周三打电话给派出所,获悉人员已释放。

广州猎德派出所值班警察:“放了,晚上放的。(记者:以后还会抓吗?)不要问我这问题。”

恒大理财商品受害人陶先生告诉新唐人,恒大修改兑付方案,没有征得投资人同意。

恒大理财商品受害人陶先生:“这个方案都改了,我也不知道,原来那个方案是两年半都付清,现在又改了一个月八千,我也搞不清,(恒大会破产吗?)不知道破不破,都没听说耶,因为由政府在决定。”

投资人不满广东省政府工作组入驻恒大后的协商结果。

陶先生:“我们以为有工作组进去了嘛,它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反而往坏的方向发展,好的方向发展,怎么有人会出去维权呢?”

受害人还反映,多个维权群账号被封。

受害人匿名:“他不是你群里面说话被封,只要是他监测到这群里有去(维权)的,他群里面所有的人,只要你说过一句话他就封,除非你是没怎么说话的,他才不封。”

各地恒大维权群体,持续遭到当局的维稳噤声。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