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又封口 网传看守所、公路隧道设隔离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西安当局把数以万计的“高风险人群”关入各种仓促建立的临时隔离点,然后宣称实现“社会面清零”,但同时严禁民间发布疫情消息,令外界怀疑“清零”真实性。

封城惨剧不断 当局下令封口

1月4日是西安野蛮封城的第13天,也是陕西当局定下的“社会面清零”的最后期限,大量民众依旧在忍饥挨饿中苦撑。在此之前,网上还传出多个封城惨剧,包括急病老人甚至孕妇肚中的胎儿因耽误治疗死亡,进一步加深了民怨。(相关报导:西安封城悲剧 网传多人因失救死亡

根据西安居民的手机微信收到的官方“重要通知”,当局严令从1月4日零点开始,微信群里不允许发布各种非官方疫情消息,尤其是所谓“负面新闻”,否则整个群就会被封掉。

网络图片。

自由亚洲电台5日通过西安居民证实了上述消息。该居民表示,现在当局不准在微信发布与疫情有关的视频和“负面新闻”,只要不是给官方“歌功颂德”的内容,一律封杀,包括“那个父亲被医院拒收后死亡的消息,都要闭嘴”。

另一名女性居民表示,当局虽然封口,但是封不住民众的双眼,官方做什么,民众一目了然。她说,官方让人们挨饿,有病不让就医,生孩子不让生,遇到这种事谁都着急,当局再不让说,也会有人喊出来。

她还感叹,西安已经“不是人住的地方”。

“社会面清零”背后 被隔离民众处境悲惨

1月5日,西安官方在疫情发布会上宣称,4日筛查出的阳性病例“都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隔离点内”,“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并称达到解除条件的社区,经评估后将“逐步解封”云云。

在此之前,网上传出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下令西安市1月4日必须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文件。当地网民披露,当局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手段就是将所有“高风险人群”集中隔离,甚至社区内有人感染,就将整个社区拉到外地隔离,这样“社会面”就不再有感染。舆论谴责这种手法形同作弊。

据官方通报,截至4日,西安已集中隔离超过4.2万人。但鉴于中共隐瞒成性,真实数字存疑。

因为被隔离人数巨大,当局仓促建立的隔离点空间不足,四个人、甚至七八个人同房的情况非常普遍,人员聚集令交叉感染概率大增。特别是被隔离的都是已发现感染的社区或单位。网民担忧隔离点反成病毒传播场,当局根本就是打算牺牲“高风险人群”,换来所谓“社会面清零”。

有微信群的聊天记录显示,有的市民一家被关进附近看守所“隔离”,18个人一间房。

网络图片。

还有网传视频(链接)显示,当地在行车隧道、停车库和高架桥下建立所谓“隔离点”,里面根本没有隔离房间,而是床挨着床,几十人甚至几百人聚集居住。

因为准备仓促,加上人数巨大,各地所谓“隔离点”设备简陋、物资不足、被隔离人员挨饿受冻、缺医少药的现象更为普遍。被隔离人员纷纷在网上呼救、叫骂。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