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报告:美去年12月就业强劲超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根据最新的全美就业报告美国经济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表现强劲,增加了80.7万个就业岗位,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

根据周三公布的《ADP全美就业数据报告》(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刚过去的12月,私营部门增加了80.7万个工作岗位,比经济学家的预测高出一倍多。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休闲和酒店业,增加了24.6万个就业岗位,其次是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增加了13.8万个工作岗位。

报告显示,美国去年共增加了600万个私营部门的工作岗位,但是,与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仍然减少了400万个工作岗位。

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是美国知名的人力资源公司,为全美50万家客户提供人力资源服务。ADP在每个月初公布的全美就业报告,被认为是衡量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晴雨表。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宇薇、林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