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中共网警跨境打压不同声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日前,《纽约时报》再次发文揭露了中共网络审查大外宣的一系列操作手段。同时,中共安全部门也在不断将黑手伸向居住在国外的华人。

23岁的詹妮弗•陈在欧洲读研,她的推特账号只有100左右的粉丝,自认为自己属於潜水者,不过在她回中国中部过年期间,警察在她父母家找到了她,只因她发布的“我支持香港”的贴文。她被带回派出所、并被命令删除贴文和账号。

另一个居住在澳大利亚的中国学生,则是接到了她家乡的警察用她父亲的手机给她打的电话,要求她删除自己的推特账号。

一位生活在台湾的中国留学生说,去年他在网上批评中国后,他的父母失踪了十天。

纽约时报》1月4日专题报导,从2018年起,中共当局开展了一场新运动,安全部门使用先进的调查软件、公共记录和数据库来查找、追踪和定位那些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发出不同声音的个体,即使居住在海外的中国公民也成为目标,警方可以威胁他们在中国的家人,或在其返回中国时将其拘捕,迫使其删除帖子和社媒账户。

中共警方还将追踪社交媒体账号等工作外包给第三方企业。

1月4号的报导,纽时采访了一名中共当局的匿名承包商,他专门追踪居住在美国的人。他透露,在过去一年里,他受命调查的人包括在美国留学的中国本科生、一位美籍华人政策分析师,以及曾在中国工作过的记者。

欧洲的詹妮弗•陈虽然被中共恐吓威胁,但她对纽时说:“尽管这个事情很危险,我还是需要一步一步迈出去。 我不能一直自我审查。不能再畏畏缩缩。”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