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射 朝鲜证实为“极音速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朝鲜昨天(5日)上午发射一枚不明飞行物体,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EEZ)外侧,遭到美国、韩国、日本等国政府纷纷发表声明批评。朝鲜国家通讯社今天证实试射的是一枚“极音速飞弹”(hypersonic missile)。

这是朝鲜第二次试射极音速飞弹。不像弹道飞弹是飞到外太空,再以陡峭的轨迹返回,极音速武器是飞向高度较低的目标,速度可达音速5倍以上,相当于每小时6200公里。

朝鲜中央通信社、《劳动新闻》报导,在昨天的试射中,“极音速滑翔弹头”从火箭推进器上脱离,横向移动了120公里,命中700公里外的目标。试射验证飞行控制等组件的性能及在冬天运作的能力,展示结合极音速滑翔和强大横向移动的能力。

非核化会谈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朝鲜寻求发展新的军事能力。分析家表示,虽然自2017年起,朝鲜就没有试射核弹或长程洲际弹道飞弹,但该国近年来开发并试射一系列更具机动性的飞弹和弹头,其目的可能是要突破韩国、美国的飞弹防御系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