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流产孕妇要说法 陕西书记遭问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2022年1月5日(星期三),亚洲时间是1月6日(星期四)。

今天焦点:西安创造“神奇”?社会面基本清零?流产孕妇要说法,医院施“拖”字诀;心绞痛漫长8小时,家属详陈病亡经历;爱滋脑炎被拒收,一心只要清零;刘国中要下台?官媒替百姓说话了?

60秒新闻

新上任的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白艾荣4日宣布,不再起诉逃票、抵制逮捕、卖淫等“轻罪”行为,降低对武装抢劫和毒品交易等案件的重罪指控。纽约警察工会主席发声明痛斥,这是在为犯罪分子提供免于起诉、控制街道的路线图。罪犯可以在曼哈顿拒捕、贩毒、甚至携带枪支而逍遥法外,同时也把警察置于极度危险中。

欧盟主席冯德莱恩5日推文表示,支持立陶宛解决与中方的经贸阻碍。立陶宛国会议长尼尔表示,不同意总统瑙塞达关于“以台湾为名设处是个错误”的观点,也不认同他对执政内阁外交政策的批评。立陶宛外交部长发言人告诉中央社,政府欢迎台湾设立“台湾代表处”,这个决定“坚定不移”。

大陆媒体5日报导,由于华为制造的车辆问题太多,首批华为车主已经开始组织维权,并在社交平台直呼上当受骗。多位华为车主表示,他们被华为割了韭菜,4月份发布车型,12月就停产停售。产品不仅油耗比宣传高、续航虚标,而且车机卡顿等问题经常出现。

波兰总统府5日证实,总统安杰伊‧杜达第二次感染了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目前正在接受隔离。去年4月和6月,杜达完成了2剂疫苗接种,但10月24日仍然感染中共病毒。康复后的杜达在12月17日施打了第三剂加强针,但似乎没起作用。

截止到美东时间1月5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人数271万4,505人,这是疫情两年来的最高单日确诊数字。使得全球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9,552万7,812人,照这种增长速度,本周内的全球通报感染数字将突破3个亿;单日死亡7,801人,累积死亡总数是547万3,285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流产孕妇向医院要说法了,但是医院采取了“拖”字诀。一个“拖”字,拖走了胎儿,也拖走了老人。奇怪的是,中共官媒似乎站在了百姓角度,对准西安开炮了,这是唱的哪一出戏呢?

西安创造“神奇”? 社会面基本清零?

不管你信不信,孙春兰们和刘国中们真的为党创造了又一个“神奇”。今天(5日)西安宣布,“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了。我觉得可以把他们称为“清零姐”和“清零哥”了。

西安通报称,截至到今天零点,西安新增确诊病例35宗。此外,在最新一轮全市范围的核酸筛检中,只发现5例阳性。其中2宗在封控区,3宗是管控区的居家隔离人员,另外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0宗阳性病例。

当局表示,从近3轮核酸筛查情况看,病例总量呈现下降趋势。“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电影制作中有一种常用手法叫“蒙太奇”,镜头一转换,就是若干年以后。我觉得西安也很厉害,“清零姐”和“清零哥”能够在一夜之间达到“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

有网友嘲讽,“虽然2022才刚刚开始,我宣布:这将是2022年最大的笑话。”不过斥骂中共无耻的声音更多,随便选几个,让大家乐呵乐呵。

网友们说“掩耳盗铃的西安市政府”;“没错,我们都在家待着呢,街上确实没人(除了防疫人员)外,基本清零啦”;“虽然不应该,但是脑子里第一句就是‘还特么有脸说’。”

还有网友表示,“有点听不懂中国话了”;“又见证了几个新名词”;更有网友直接给拆穿,“社会面基本清零,汉语真是博大精深。清零就清零,没清零就没清零。社会面基本清零是啥玩意儿?就没清零呗,然后又好面子,怕乌纱帽不保,搞个社会面清零,面子工程,不伦不类。”

也有网友质问:“是不是因为有些病例直接转到其它地方,来实现所谓的4天清零?”

事实的确如此,西安当局也承认,截至到今天,全市共集中隔离4万2,000多人,而且很多是异地隔离。把人都囚禁在各自的家里,有嫌疑的都转移到西安以外的其它地方。这样西安市内的“社会面”就看不到人,也就是达到了“清零姐”、“清零哥”所要的“清零”目标了。

有知情网友透露,陕西当局向北京保证,在最短时间内使西安恢复活力。加大筛检力度,一旦发现病例,整栋楼、整个村全部撤离到省内的其它市县。也就是说,当局为了“保卫”西安,宁愿赔上那些被转移的民众和其它市县民众。

但是,“这样的清零有意义吗?孕妇生不了孩子,老人看不了病,只为了一个清零!?”“为了这所谓的清零,孕妇流产,别人的父亲心梗去世,买馒头的无辜挨打,这是正常社会该发生的事情吗?”不少网友发出了“灵魂”的拷问。

流产孕妇要说法 医院施“拖”字诀

孕妇流产的情况,在前天(3日)的节目中我曾谈到过,这里又有了最新情况。当事孕妇今天(5日)通过亲属告诉《新京报》,目前仍然在就医,想让医院给个说法,因为是医院“把事情给耽搁了”,但是院方暂时没有提补偿的情况。

我再简单帮大家回顾一下。昨天(4日)有网友发文表示,她的小姨1日晚上7点多肚子疼,一直打不通120。最终在晚上10点,被110送到了西安高新医院。但医院说核酸超过了4个小时,坚决不让进。

在医院门口拖延了2个小时,结果造成8个月的婴儿流产。昨天我看到了网上的图片,那名孕妇坐在凳子上,而凳子下面已经流了很多血。

对这件事,西安高新医院今天(5日)也通过《新京报》做了回应。不过这个回应,似乎是要推卸责任,听起来让人有些恼火。

这家医院医患办的人员表示,现在暂时无法与孕妇和家属见面。等疫情结束,孕妇家属可以带着病历到医患办来主张诉求。“如果是医院责任,医院该赔的赔,该道歉的道歉。”

医院的意思是说,“疫情结束”后,孕妇家属带着病历再到医院来提出诉求。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有人知道吗?医院这种说法,明显就是拖延,一竿子把人给支到了若干年以后。把大事拖小,小事拖了。

那位孕妇正在医院就医,胎儿流产,除了对她的身体造成伤害外,她的心理创伤也是巨大的。医院为什么不能做出一点安慰的举动?说几句安慰的话就那么难吗?

但是医院没有,只有冷冷的“如果是医院责任,医院该赔的赔,该道歉的道歉”。

当事孕妇来到医院的时候,如果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或许就能保住胎儿,留住一命。但是医院不让进,硬是拖了2个小时,照片已经非常能说明问题了。别说孕妇没有感染,就算是感染了,就不进行救治吗?我之前就问,这是医院还是刑场呢?医院的责任是非常明显的。

但是医患办却说“如果是医院责任”,使用了一个“如果”,这是明显带有推卸责任的说法。到时候医院可能会说,医院的做法是按照上级要求,也是合理的,所以责任不在医院,要找,就去找上级吧。也就是说,医院很可能会把这个球踢出去,甚至可能会让警察来维稳。

即便是医院不推卸责任,我还想问,一条人命怎么赔偿?是要赔偿一条人命吗?谁的命可以抵胎儿的命?会不会又扔出一个“临时工”来顶罪?那些医院的官员、包括“清零哥”、“清零姐”甚至更高的中共官员,他们的责任怎么追究?

其实大家都清楚,医院声称的“赔偿”,大概率就是给点钱,然后把人打发走。在中国大陆有一句话,“没有什么事不是钱能解决的”。特别是对“财源滚滚”的医院来说,钱根本就是小事一桩。

拖死心绞痛病患 网友详陈漫长8小时

至于网友提到的“别人的父亲心梗去世”这件事,我在前天(3日)节目中也讲了。不过当时得到的信息线条较粗,今天(5日)当事人又发出了长微博,把事情的前后说得很清楚。《新闻看点

1月2日午饭后,网友的父亲突发“心绞痛”,但当时西安很多医院都不接诊,所以120一直打不通。好不容易打通了,却被告知安排救护车需要时间,不知道要等多久。然后打110,上大街拦警车,警察说这种情况不属于他们管。

情急之下,家属立即去找相关人员开证明,准备自己送病人去医院。但网上公布的相关防疫电话一直占线,走投无路之下,去了离家最近、而且还在接诊的高新国际医学中心。

去之前网友曾给医院打电话,对方“明确表示可以接收”。下午2点到了医院,但门口保安不让进,声称患者来自“中风险地区”,一直不接诊,让联系521医院和第三医院。521医院表示只接收发热门诊,第三医院明确表示不接收。

随后几个小时,家属们联系了很多医院,也开车找了很多医院,都没有医院接收。晚上10点11分,网友终于打通了高新医院的电话,医生让去高新医院急诊通道。

在医生打过招呼后,患者终于被高新国际医学中心接收了,这时距离患者发病已经过去了8个多小时。因为耽误时间太久,医院立刻安排了手术。当时网友被拦在医院外面,网友的妈妈一人进入了医院陪同患者。

20分钟后,医生表示,“耽误太久,如果两个小时内使用溶栓的药物就可以救治。但现在太晚了,基本没有希望了。”

电话中告诉网友这些情况的时候,网友的妈妈在电话中已经情绪失控了。这时网友再次跟医院门口值班人员协商,表示自己是核酸阴性,此时父亲病危,医生也同意让进去,但值班人员就是不让进。

没办法,网友只能在电话中安慰妈妈,劝她冷静,表示医院还没有放弃。大约15分钟后,医生电话说“抢救意义不大”,让家属准备(后事)。

这时网友再次告诉工作人员,表示父亲“不行了”,需要进去,但工作人员依然说“不行”。网友的情绪崩溃了,想强行冲进去,但被保安拦了下来。网友哭着喊道:“我爸没有了,我要进去见最后一面。”保安依然说“不行”,其中一个保安说要打电话向“上级”请示。又过了10分钟,保安终于只允许网友一个人进去了。

网友写道,“在经历了将近两个小时后,我终于进入医院,但是我爸永远等不到我了。”凌晨3点多,网友的父亲被推出了手术室。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网友一遍一遍地大声哭喊着“爸爸”。

网友说,“人生真是造化弄人,我人生当中很少管我爸叫爸。一般都是直接说‘你吃了吗’?‘给你买点茶叶’,‘买了件衣服给你’。”但是那一晚,网友“一遍遍地大声喊着爸爸”,因为他“永远地失去了”他的爸爸。

一位网友听闻了这些事情,写下了这么几句话:“一个怀孕8个月的孕妇,一个心绞痛的爸爸,一个一家六口无人管的自救,一定要出了人命才能重视么?新冠的死亡率那么低,该救的却不救,那些无辜的生命谁来负责!!!真他妈太气愤了!!!”

爱滋脑炎被拒收 一心只要清零

再给大家讲一件事,同样发生在西安,同样是医院拒收病人。不过这位患者既不是孕妇,也不是心绞痛,而是爱滋病合并脑膜炎。

昨天(4日)凌晨,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的杜先生在网上求救。他的父亲在去年12月被确诊感染了爱滋病,同时引发了脑膜炎,急需住院治疗。但是多方联系,多家医院都表示无法收治。

杜先生告诉《新京报》,他的父亲在12月中旬被送进省医院,结果被确诊是HIV阳性,也就是感染了爱滋病。诊断证明书显示,杜先生的父亲不仅感染了爱滋病,还“合并新型隐球菌脑膜炎”。同时也出现了腹部感染、低钠血症、低钾血症等症状。

在省医院住院治疗的16天中,曾被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12月下旬,医院表示,受疫情影响,医院不能再继续收治杜先生的父亲了。没办法,在12月29日晚10点左右,病人出院了。

杜先生告诉《新京报》,当时省医院推荐了西安市第八医院,但第八医院也无法接收。第二天去了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唐都医院表示只接收中共病毒确诊病人和出血热病人。只给杜先生的父亲开了点药,就把人打发走了。求助无门之下,昨天凌晨在微博上发布了求助信息。

随后《新京报》记者先后给陕西省医院、西安第八医院、唐都医院、高新医院打电话,都各自陈述了不能接诊的理由。总的来说都是因为疫情,时期特殊,不能影响“清零”。

记者也给西安521医院和第三医院打电话,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又多次致电给西安疾控中心和长安疫控指挥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不过在昨天(4日)晚上9点多,杜先生告诉《新京报》,他的父亲刚办好手续,已经顺利入住西安第八医院了。

我不知道杜先生的父亲入住西安第八医院,与杜先生本人在网上求助和媒体报导是否有关。如果杜先生没有在网上发帖,媒体没有关注这件事,他的父亲是否还能够住院治疗呢?这件事,是否会让那些说“给境外势力递刀子”的小粉红们认识到什么呢?

一位网友写道,“西安政府班子简直无能,封城考虑得急,重病人怎么办?什么措施?孕妇产妇怎么安置?居民生活怎么保证?市内能否满足!够支撑几天?需要周边调配吗?自己不懂,为什么不请教?”

还有一位网友对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直接开骂,说他“不仅毫无人性,而且极其愚蠢”。帖子中指出,把整楼郑村的人转移出去,只会造成更多的人被感染。而当局所谓的“清零”,实际是“掩耳盗铃”。“对减少病疫毫无作用,反而加大了病疫的传播”,认为刘国中“应当立即下台”。

刘国中要下台?官媒替百姓说话?

“清零”政策已经给西安造成了严重的人道灾难。不仅是市民在骂西安、骂陕西、骂中共,就连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今天(5日)也对西安开火了。

中共顶级喉舌《人民日报》评论表示,西安防疫应迅速补齐楼栋短板,最大限度减少防疫工作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市民“吃得上菜、考得上试、看得了病”等等。

另外,《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号“侠客岛”也发文,对西安进行炮轰。其中表示,中共国务院在2020年2月8日就有通知,要求各地医疗机构在疫情期间,应该“优先保障”孕产妇和儿童等重点人群等等。

是不是有意思?《人民日报》似乎在替百姓说法,在炮打西安。这意味着什么呢?有人可能会想,是不是有人要下台了?

在我看来,《人民日报》是中共的喉舌,顶级官媒,它是绝不可能真地替老百姓说话的。那么《人民日报》的评论,究竟是干什么呢?

不要忘了,《人民日报》还有一个别名,叫“日人民报”。大家知道,西安疫情引发的民愤非常强烈。对这些北京当局不可能完全不知情,北京不可能不知道“清零政策”招来了无数的骂声。因是地方政府在执行北京的“清零政策”,压力之下才导致了极端措施的出现。

北京很清楚,必须在这个时候转移人们愤怒的焦点,把问题推给地方当局。《人民日报》发出这样的评论,显然就是在转移视线,把人们的骂声引向地方当局。让人们觉得“清零政策”没问题,是地方执行中出了问题。说白了,《人民日报》在替北京当局解围,在向西安甩锅。

那么这种情况下,陕西和西安的官员还会不会有被撤职的呢?或许大家可以看一下湖北和武汉,在民怨沸腾之后,习近平把湖北省委书记和武汉市委书记都换了人。大家注意是换了,不是把人撤职了。换下的人,到中共其它地方继续当官。

所以我觉得陕西和西安官员,也可能会走这样一条路线。把某些官员调走,暂时避开人们的视线。等过过风头,再给他们安排个职位。

如果有撤职的官员,那一定是级别较低的地方官。就像前几天被撤职的西安市雁塔区的两名官员,被当成替罪羊扔了出来,以平民愤。

再接下来,当局可能要开庆功表彰会了,要在那些死者的尸体上歌功颂德。党不会放过任何机会,它要让人知道,党永远是“伟大”、“正确”、“光荣”的。

至于事件过后,党还是照样暴政铁拳加谎言欺骗,人民会继续是党那个不惜的“代价”。所以西安今天发生的事情,在武汉曾经上演过,未来在其它地区,还会继续出现。只要党还在,这样的事情就永远会有。

******************

哈佛大学知名教授利伯原本在业界有着很高的声望,甚至有望获得诺贝尔奖。但随着六项重罪指控全部成立,一切都离他而去,利伯真的栽了。

在今天的红朝看点,我们通过晚节不保的利伯,看看中共祸害世界的千人计划。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