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疫情扩散 河南六地拉警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河南疫情日益严峻,除了郑州、洛阳新安县、许昌禹州市、周口太康县疫情持续升温外,商丘市和信阳固始县也传出疫情。目前,固始县全域只进不出,商丘市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中共官方1月6号通报,5号全国新增本土病例132例,河南占了64例,其中许昌50例,郑州、洛阳、周口、商丘和固始县也都出现确诊病例。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河南的实际感染人数还有待核实。

4号,河南信阳固始县传出一名尹姓男子确诊,固始县某商户王先生表示,现在固始全员核酸检测,一两百万人被隔离

固始县某商户王先生:“这一两百万人都要隔离,整个固始城县全部都做核酸了,已经做了几十万了,连夜做了。”

据报导,尹某4号曾到学校接妻子回家,导致学校停课。5号,固始县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当晚,固始县官方发布通告,全域人员只进不出,公共交通停运,学校也全面停止线下教学。

固始县王先生:“学校放假了,就是因为确诊之后再放的假,所以说他这个影响特别大,直接导致密接人群七八千号人。饭店、KTV,这些东西已经关了,刚才市场部接到通知,(超市)就要停业了,就要关门了。”

固始县居民:“所有高速进固始县的全部封闭。县城以内可以活动,出了县城都不能活动。(商户)不让开门,昨天晚上紧急通知。”

河南商丘市1月4号也传出疫情,5号起,商丘全市中小学校暂停线下教学。

去年12月31号传出疫情的洛阳新安县,1月6号起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该县物流公司人员透露,整个县城仍被封着。

新安县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发不了(货)了,现在收不了(货),我们也在等政府通知。上不了(高速),就是现在县城是封着的,县城都出不去,人都出不去。我们这边现在也都处于一个待业啊,这边都关了。”

除了河南,陕西西安和浙江宁波的疫情也居高不下。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