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西安又一孕妇流产 也遭多家医院拒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7日讯】

西安又一孕妇流产 也遭多家医院拒收

西安一名怀胎8个月的孕妇,遭医院拒诊而大出血流产后,1月5号,又有一名孕妇在微博发文说,她(去年)12月29号也因接连遭到多家医院拒收,导致流产。

她在微博写道,当天早上10点钟左右,怀有身孕的她发现自己见红,丈夫马上拨打120但无法接通。

随后,社区联系到碑林区警察将她送到陕西省人民医院,但医院表示,他们属于封控区,不能接诊,建议他们到能康医院。

到了能康医院,他们得到的回复同样是不接诊,医院表示,他们的健康码是绿码,而该医院只接待红码和黄码。

之后,“A有雨有晴天”的丈夫拨打了多家公立医院的电话,得到的回复都是无法接诊。他们在能康医院门口苦等几个小时后,警方联系到新长安妇产科医院,但到医院时已经晚了,孩子没了。

她说,她特别理解那个8个月的妈妈,后悔没有早点发微博引起重视。

西安孕妇流产案发酵 官方道歉 网民不买账

而那名怀胎8月孕妇流产的事件,也继续在网上发酵,涉事的西安高新医院被声讨,1月6号,该医院母公司“国际医学”的股价,也受到影响,一度大跌8%。

1月1号,这名怀胎8个月的孕妇,因肚子疼前往高新医院就医,但因核酸证明过期4小时,无法入院。当时气温在零度以下,她在医院门口苦等两小时后大出血,8个月的婴儿胎死腹中。悲剧曝光后引发民怨沸腾。

1月5号,陕西省、市卫健委专家认定,孕产妇流产事件是一起责任事故。

随后,高新医院总经理被停职,门诊部、医务部相关责任人都被免职。

1月6号,西安市卫健委主任刘顺智出面道歉。

网民仍然不买账,纷纷批评说,“一条人命道歉就可以了吗?”、“道歉能把孩子换回来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