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法国日增破33万例 香港新增30例Omicron

小德抵澳签证遭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7日讯】周四(1月6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9,8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46万人死亡。法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突破33万例。香港新增30例Omicron病例。目前各国的防疫规则变化多端,网球名将 德约科维奇,在抵达澳洲后,被拒签。

香港周四新增33例确诊,其中30例带有Omicron病毒,大部分为本土病例,5例来自空姐母亲群组案。

当局宣布,从周五开始,取消大型活动,关闭所有娱乐场所。晚上6点到隔日凌晨5点,餐厅禁止内用。

另外,从周六凌晨开始,禁止美国、加拿大、英、澳、法、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宾等八国民航客机降落香港,包括转机。

台湾周四新增3例本土病例,都是桃园机场清洁员。目前,该群聚案已累计8例确诊,其中4例感染Omicron。

当天还新增40例境外移入,其中31例为突破性感染。

法国周三新增超过33万例,再破纪录。当局警告,未来几天,病例数还会上升。

经过三天激烈辩论,法国议会以214票赞成,93票反对,27人弃权,周四通过法案,将健康通行证转换为疫苗接种证。不过,新法案还需交由参议院审查。

如果法案通过,除了进入卫生机构和服务之外,未来所有12岁以上的法国人,一定要接种疫苗才行。

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周三深夜抵达墨尔本机场,准备参加澳网公开赛,但被拒绝入境。

小德之前表示,已获得澳网的医疗豁免。但澳洲边境当局没有接受这项豁免。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规则就是规则,没有特殊案例,规则就是规则。”

澳洲总理莫里森回应说,规则非常明确,没有有效的医疗豁免就不能放行。

不过,小德尝试通过法律途径扭转局面,澳洲当局也同意延后将他驱逐出境。

新唐人记者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