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委会释强烈政治信号 栗战书去向成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7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1月6日在北京召开,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的这次会议,释放出非同寻常的政治信号,会议不但突出要求与“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而且中共常委栗战书的下落,依然成迷。

这次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是2022年北京当局首次召开的最高层会议,按照中共惯例,会议听取中共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5个机构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共中央书记处的汇报。

在中共党媒新华社的报导中,5次提到会议要求坚持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并且强调要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中共央视的新闻联播中,只以蓝色画面读稿的方式,交代这次会议的情况,不见与会者的画面。因此,作为中共第三号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有无出席,外界无从知晓。

按照惯例,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应该全体出席这次会议,但中共央视通常不会播出常委会议的现场报导画面。

外界最为关注的是,日前缺席新年茶话会的栗战书,是否出席了这次常委会,以此观察中南海政治动向。

栗战书被外界公认是习近平的亲信,但近日却神秘消失,特别是在去年最后一天,他缺席了中共全国政协的新年茶话会,更加引发外界关注。观察家认为,栗战书的突然消失如果不是健康原因,则意味着中共高层在二十大之前,已经展开了更激烈的斗争。

6日,时政评论人士唐浩在他的自媒体频道《世界的十字路口》中分析,习近平目前正处于腹背受敌、内外夹击的局面,不只是党内对他紧迫追杀,海外也有一批政商势力想要换下习近平。但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反习不反共”,他们只是想换下习近平,但还想保留中共体制,回到习近平上任前的中共年代。

唐浩说,习近平最近不断对内喊话,一边强调要“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也就是要所有党员都听他的;另一边则喊着要求“全党忠诚”,这些说词,都刚好反映出习近平对党内的顾忌与焦虑。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